聽說左鎮比較靠近台南縣山區,所以Teddy車子越騎越進入山區,兩旁的房舍也跟著越來越少,人車更少。在路徑平坦又沒什麼紅綠燈的情況下,Teddy騎車速度越來越快,這讓我的耳朵不斷感覺到冷風呼呼的叫囂。只穿兩件衣服的我,禁不住寒風的吹拂,開始不由自主的打起哆嗦來。
 
「你好像會冷喔,怎麼覺得你在發抖。」Teddy查覺到我的異狀,開口問道。
「還好…」
明明是冷的半死,我還是死鴨子嘴硬,逞強的否認Teddy的詢問。
「哎呀,會冷就說嘛,不要那麼見外。」
…」
「我的外套還蠻厚的,你可以坐近一點,把手放到我口袋裡,手不冷身體也不會冷了。」
 
放到口袋裡,這不好吧,遠遠被人看到,還以為是兩個大男人摟在一起咧。
 
突然間,Teddy放開握著手把的左手,向後一伸,拉住我的手,往他的外套口袋放!
 
「手冰成這樣還說不冷咧,我可不想要你感冒!」
 
Teddy的舉動突如其來,我也來不及反抗,況且,Teddy口袋裡還真是蠻溫暖的。於是,我也就乖乖的接受了Teddy的安排。
 
「比較不冷了吧。」
「嗯…」
「我這件外套可是很保暖的,當初去美國玩就是穿這件。」
「你去過美國啊?」
「當然囉,我還去過兩次。一次去紐約跟新英格蘭,一次去西岸。我現在在努力存錢,想帶我姑姑去亞特蘭大或紐奧良,聽說紐奧良可是爵士樂之都。除了美國,我還想去歐洲,要不是語言不通,不然我好想去歐洲自助旅行,去體驗一下巴黎的浪漫,普羅旺斯的陽光,巴塞隆納的熱情,愛琴海的蔚藍,歐洲實在是太令人嚮往了…」
 
我完全不知道Teddy說的是什麼國家、什麼地方,我只覺得他講的越高興,我聽的精神越渙散。我的手放在口袋裡,不但覺得暖和,更覺得幸福,這不是戀愛般的幸福,而是一種有人關心、有人看顧的幸福。Teddy是個如此熱情的人,我是不是該考慮以同等的熱情回報他呢?如果他哪一天發現我平凡外表後的貧乏內在,會不會對我熱情消減,而我又得回到沒人關心、沒人想鳥的悲哀情況呢?我想,我真的該改變自己了。
 
我悄悄的把身體挪近Teddy,不再全身僵硬的與他互動。這個舉動對我也有好處,因為我與Teddy坐的越近,從我倆中間灌進來的冷風也較少,身高超過180的Teddy,他擋風的面積可真是不小。
 
「你知道嗎?我前年去日本,還遇到大雪咧,平常很少下雪的東京,積雪竟然有到膝蓋,我還跟我朋友跑到外面打雪仗,實在有夠興奮的。不過日本的冬天雖然會下雪,還沒台灣來的冷咧,台灣冬天如果下雨,那濕濕冷冷的,聽說連外國人都「凍未條」…。」
 
Teddy還是自顧自的說個不停。他講的越起勁,我的眼皮越沉重。原本迎面而來的冷風,不知怎麼的竟變成和煦的暖風,深不可測的黑夜,也登時明亮了起來。我感覺到自己靠在一個如枕頭般柔軟的靠背,這讓我更為疲累,更想小憩一下。Teddy的語音,越來越模糊,模糊到我完全聽不見任何一字,只剩下柔語般的呢喃,輕撫著我的臉…
 
※※※※※
 
我的臉上傳來一陣苦寒,讓我從迷迷糊糊中醒來。
 
那簡直跟冰塊一樣冷的東西,是Teddy的手掌。
 
「叮咚,起床了。」
 
「冰死了!」我咒罵了一聲。
 
我回過神來,驚覺自己竟然趴在Teddy的背上睡著了,兩隻手幾乎是處於抱著他的狀態。
 
我趕緊直起身子,把手從Teddy外套中抽出來。
 
「呵呵,你很累唷,剛剛整個癱在我身上睡著了。」Teddy說。
「有點累啦。」
「到囉,前面那間雜貨店就是我家。」
「嗯…」
「我得先叫你起來,不然給我姑姑看到你跟我抱那麼緊,還以為我們兩個有問題咧。哈哈。」
 
我打從心底不好意思起來,剛剛到底是用什麼動作抱著Teddy,這真是有夠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