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放開手嗎?」我回過頭來瞅了穆泰儀一眼。
「你不告訴我你為什麼那麼不爽,我就不放手。」穆泰儀緊緊的扯住我的背包。
「你幹了什麼好事你自己知道!」
「什麼事?我沒做什麼事啊!」
「再裝就不像了!」
「我沒有裝啊!」穆泰儀還是裝的一副無辜的樣子。


我又回頭看著穆泰儀,他的臉表現出迷惘、什麼都不知情的樣子,我看了好氣又好笑,心想:
「怎麼會有這種人,到這時候還在裝傻?」


「走啦,這裡很多人在看,我們到旁邊去講。」


他把我拉到比較陰暗的巷子裡,整個巨大的身軀堵在狹小的巷口前,似乎怕我逃走似的。巷子裡充滿著下水道發出的腥臭味,不遠的暗處裡可能還有一堆蟑螂、老鼠正在爬行著。


「阿興,你到底是怎麼了,可以跟我說嗎?」
「嗯,那好,我問你,你初四那天在哪?」
「我在左鎮啊。」
「是喔,那你怎麼那麼快就趕上來台中?」


穆泰儀突然變了臉色,他或許知道惡行被我知道了。


「我不在台中啊,你是在哪裡看到我了?」穆泰儀雖然臉上露出心虛的表情,嘴裡依然試圖著狡辯。


我懶得再跟他辯下去,把話挑明著說:
「我在葉祈泓的房間看到你!」


他的臉色更難看了,原本傻笑裝無辜的臉,整個垮了下來。


沉默了數秒鐘之後,滑舌的他又開口說道:
「那,又怎麼樣?」


虧他能回問我,我也不客氣的回應:
「就不要再往來了。」


他整個人傾了過來,想摟住我的肩,我不讓他碰,硬是往防火巷裡退了兩步。


「我真的比較喜歡你,會跟他在房間裡,是他一直不願跟我分手,所以我只好逢場作戲。」


天啊,「逢場作戲」,我怎麼覺得好耳熟,好像犯緋聞的男明星、政商人物都會用這個梗來呼弄別人。穆泰儀你又不是什麼大人物,也想用這句話來搪塞我?有夠可笑。


「我沒辦法接受你腳踏兩條船。」我冷冷的說。


「不然,我明天就跟他說要分手。」


「不用了,你可以繼續跟他在一起,你們兩個比較適合。」


「但我真的比較喜歡你,你也知道我對他有很多批評,我真的受夠他了。」


我直接回嗆他,說:
「穆泰儀,你不用作賤我親戚來取悅我,他是個很好的人,不像你說的一樣那麼不堪。」
「最好是啦,你自己還不是常常說他壞話。」
「說他壞話是一回事,但他對我很好,不像你,說人在台南,其實是在我家跟我親戚做愛!」


「拜託啦,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穆泰儀的臉更垮了,聲音也變了,態度從高傲不認帳,變成楚楚可憐的樣子,就只差沒有淚珠在眼眶中打轉。


「不用了,你可以再給小泓一次機會。」
「...」穆泰儀被我回到語塞了。
「你跟小泓怎麼樣是你的事,我無法原諒的是你背著他又勾搭我。你如果真的把我當一回事,那你就乖乖跟小泓在一起,別再肖想可以腳踏兩條船。」
「我沒有腳踏兩條船,我等一下就跟他說分手!」他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你敢跟他分手,我會恨死你!!」我也不示弱的吼了回去。


穆泰儀又靠了過來,大概想用身體的接觸來逼我就範。


我甩開他的手,轉頭往巷子另一頭的光亮處跑去!


穆泰儀伸手想拉住我,卻拉到了空氣。


巷子裡都是垃圾,濕濕黏黏的,說是跑還不如說在跨步。


穆泰儀從身後追了過來,他畢竟是打籃球的,身手比起我這個大病初癒的人矯健的多。我眼見他一步步逼近,腳下更急著往前行,反到速度越慢。


眼見就要跑到巷子的對面,但穆泰儀已經追到我身後不到30公分處,伸手一揣,抓到了我的背包!


「拜託你聽我說,不要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