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韓士琛常以裝可愛來掩蓋自己散慢個性所製造出來的問題,但這次他很明白地知道他出了大紕漏。說實在的,韓士琛壓根不懂棒球,也從來沒對棒球感興趣過,會來報名測試會,全都是為了某人才出此主意的。韓士琛當然無法接受最後落選的結果,因為這樣會讓他喪失了與某人在同一球隊中相處的機會。不出張景嶽所料,韓士琛聽到自己被割愛之後,就跑到他身邊裝熟地說:「ㄟ,同學,可以幫我跟隊長講嗎?叫他讓我入隊可以嗎?」韓士琛在班上與張景嶽是完全不同掛的人,張景嶽常和一些愛打球的男生在一起討論各種男人話題,而韓士琛則是和一群女生死黨每天黏在一起。

 

反正與韓士琛也沒什麼交情,沒什麼必要好替他求情。張景嶽雙手一攤說道:「就測試沒過了,我也沒辦法幫你講什麼話吧。」

韓士琛嘟著嘴說道:「講看看啊,不講怎麼可能會知道他怎麼想?你可以跟他說,我以後會認真練習的。」

張景嶽才不相信韓士琛的鬼話,那種平常連曬個太陽都怕黑的人,怎麼可能會認真練習呢?他一定別有盤算才會來參加測試會,於是張景嶽反問韓士琛:「我不覺得你是會想加入球隊的人,今天來參加測試,應該有別的用意吧?」

韓士琛似乎是心事被張景嶽看穿,嘟起擦著唇蜜的櫻桃小嘴,對張景嶽說:「要你管,我就是想參加啊。你到底要不要幫我講?」

張景嶽不想讓韓士琛那麼輕易就閃躲過著個話題,仍然問道:「你先說你的用意,我再考慮要不要幫你說情。」

韓士琛「厚」了一聲,用左手拉住張景嶽的袖口,打算施展撒嬌攻勢。

張景嶽有點不耐煩地甩開韓士琛的左手,此時剛好隊長文政霖難得面帶笑容走了過來,張景嶽眼見正是擺脫危機的好時候,便對韓士琛說:「你看隊長來了,你自己去問他,不要問我。」

 

於是韓士琛撇下張景嶽,興沖沖地跑到隊長面前。文政霖看到韓士琛走近,立刻收起了笑容,扳起臉孔,擺出平日的一號嚴肅表情。

韓士琛用水汪汪帶有長睫毛的雙眸,用哀憐的表情看著文政霖,像要糖吃的小孩對隊長說道:「隊長,可以讓我加入球隊嗎?我會認真練習的。」

隊長瞅了張景嶽一眼,心裡肯定在想:「張景嶽你這傢伙,竟然把燙手山芋丟給我!」張景嶽讀懂了文政霖的眼神,掩著嘴在一旁偷笑,然後趁著韓士琛纏住隊長時,一溜煙地不見人影。

文政霖正經八百地對韓士琛說:「同學不好意思喔,因為你測試沒過,所以依照規定不能收你入隊,你可以回去練習,下學期還會有測試會,屆時可以再來報名。」隊長打起官腔來,真不比學校職員遜色。

韓士琛才不會就此死心,他對隊長道:「那如果我只是跟著球隊一起練習呢?不要當正式球員可以嗎?」

「球隊有球隊的運作模式,不太能夠接受一起練的同學,而且你的程度比較不好,可能也無法配合球隊的練習。」文政霖找了一堆理由對韓士琛說。

「那那那真的都沒位置了嗎?」

韓士琛這話讓文政霖聽來,覺得他似乎要準備放棄入隊的打算,於是文政霖補充了最後一句堅決的回應:「是的,不好意思。」

韓士琛一聽,小小的嘟嘴更翹了。

 

突然間,有個聲音從文政霖後方傳來。那人說道:「沒位置就讓他來當經理吧。」

文政霖轉頭一看,原來是牛棚練投完出來休息的杜衍淳。杜衍淳身高不高,有著如牛一般粗壯的身軀,肉餅臉上還掛著剛剛努力練習完所遺留下的汗珠。

「是啊!是啊!我可以當經理喔。」韓士琛就像是遇到救世主般地雀躍,但他根本不知道「經理」是什麼東西、該什麼事情。

文政霖的臉色又沉了下來,對淳仔使了個眼色,但個性直爽的杜衍淳與張景嶽不同,他沒那麼機靈到能體會到隊長表情裡隱藏的意思。淳仔反而走到隊長身邊,用帶有笑意的目光,將韓士琛給全身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後滿臉笑意地說:「反正,他看起來應該也不太會打球,我們不是缺經理嗎?他雖然不是女生,也勉強可以當一下啦。不然平常比賽都沒人買水、買食物,學弟們已經夠累了,還要叫他們出公差。我們跟別隊比起來,一點都不像強隊耶。」

 

文政霖的臉色更難看了,反觀韓士琛則是笑容堆滿了漂亮的臉蛋。

「嗯,這要回去跟隊上幹部討論一下。」文政霖說。

杜衍淳還是沒聽懂隊長的話中有話,不識相地繼續說:「為什麼還要討論,不過是個經理,而且」杜衍淳的話停了下來,又打量了韓士琛一番後說道:「反正,女生也沒他那麼漂亮吧。」

韓士琛一聽,白淨的小臉上瞬時現出一抹紅暈。

隊長的態度依舊嚴正,開口道:「總之,還是要幹部討論啦!」

被文政霖澆了一盆冷水的淳仔,總覺得隊長何必嚴謹成這樣?此時,張繼綱也從遠處走近三人,杜衍淳招手便叫住他,說道:「學長,讓這個學弟當經理如何?」

張繼綱連看都不看,只是無意識地應道:「隨便。」

「對啦!對啦!隨便啦!學長我們去買飲料。」淳仔一邊嘴裡嚷著,一邊跑向張繼綱的方向。

他才不想要再跟隊長抬槓下去。

 

此時,鐵絲網邊又只剩下文政霖與韓士琛兩人。

「所以」,文政霖說道,「學弟,你就回去等我們討論的結果吧。」

韓士琛撥了一下他燙染過的瀏海,自信滿滿地問隊長說:「那什麼時候可以有結果呢?」

文政霖臉上的表情一陣青、一陣紫,沒有回答韓士琛的話,一個轉身就走向體育館的方向,留下韓士琛一個人佇立在場邊。

 

對韓士琛而言,只要能擠進球隊裡,無論是擔當什麼職務都可以。畢竟他的標的物是某人,而球隊組織只是接近某人的中介體。

 

當天晚上,韓士琛的手機傳來一封陌生電話的簡訊,上頭寫著:「韓同學,請明天早上八點到棒球場,球隊幹部會告訴你經理的責任與工作。注意!請穿著棒球服裝,若無棒球服裝,請穿整齊的運動服到場。」

 

韓士琛看到簡訊後差點沒跳起來,馬上就召集了他幾個姐妹淘,先是到義大利餐館吃了一餐慶祝,然後一群人浩浩蕩蕩開到體育用品社,幫韓士琛打理了全套足球風格的運動服。隔天韓士琛一早就起床打理門面,便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去赴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