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左耳情況好了不少,雖然聽力還有問題,但生活作息都已經步上常軌。能順利恢復,真多虧了大家的關心與集氣,在此誠摯地感謝各位。

 

十一點到中國醫做高壓氧,同一艙裡有五女三男,有中風臥床的老太太,也有糖尿病截肢的先生,還有不知道有什麼癮疾,還是來吸氧美容的美眉。因為戴上了氧氣罩,所以艙裡的人也沒什麼交談。我則是偶爾看書或打盹,沒有太多互動。高壓氧也沒比較好吸,就普通空氣罷了,在裡面不能帶電子用品,要坐上九十分鐘,還倒是無聊的緊。

 

十二點半做完,辦事的女士就叫我去算錢。問我要做十次嗎?我跟她說先做五次就好。(真的是被當「潘吶」)單子開出來,就只好老實領了九張小朋友交給櫃檯,而且根本沒幹嘛,還多收了一條掛號費120元。說真的,以前老台灣人叫醫生是叫「先生」,現在都叫「醫生仔」。從敬語到跟「狗仔」、「貓仔」、「賊仔」、「卒仔」同樣的「仔」字輩。請各位白色巨塔裡的從業人員,回家照照鏡子,看自己是不是值得被叫「仔」。

 

高壓氧還得做四次,我很認真的考慮,做完就不做了。我寧願重聽,也不要再把錢給親愛的醫療體系。

 

大家都要照顧好身體,過健康的生活,千萬、千萬不要生病,這是我對各位的肺腑之言。

 

***

 

來談談寫作吧,隨著耳朵情況好轉,雖然還是有耳鳴的情況,但是專注度提升很多。至於寫東西的風格會不會改變,那還要多寫一點才能見分曉。

 

在小編的鼓勵下,我開始會寫一些作品參加中等規模的地方文學獎或是徵文。目前想參加的兩項活動,一項是920日收件,另一項是930日。我在今天之前一直以為兩項都是九月底才收稿,一查下去才知道大事不妙。雖然小說大略的梗概都已經建構出來,但還是得在不到兩週的期限內寫完14000字。小說的篇名叫〈漚汪的淺灣〉,是一篇具有歷史背景的小說,內容就先保密一下,等到寫完,如果有興趣給我意見或是幫校對的大大們,再請大家幫忙囉。

 

寫作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加上有大家的支持跟互動,更是我生命動力的來源。總之,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跟我互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