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禹在小禹學校門口等待阿雯出現,但等了半天,阿雯卻遲遲沒現身。但實在等太久了,連學校警衛都出來盤問敬禹在那裡鬼鬼祟祟地做什麼?
敬禹連忙解釋自己在等人,但現場氣氛實在太奇怪,敬禹只好騎車回到補習班。

 

茜宜坐在櫃檯整理文件,看到敬禹進門,便問:「那個女人沒出現?」
敬禹搖頭,說:「我等了好久,連個影子都沒看見。」
「這也太奇怪了吧?明明就怒氣沖沖地跑了,怎麼…」

茜宜話才說到一半,敬禹的手機響了起來,是阿雯打來的。敬禹將手機螢幕給茜宜看,茜宜點頭,要敬禹接起電話。

電話那頭的阿雯,率先開口說:「我找不到光禹的學校。我有事要辦,沒空再找,所以先回去了。李先生,請你下次讓我兒子跟我見面,否則我還是會去學校找他。」
「江小姐,你可以先聽我說嗎…」
敬禹話還沒說完,阿雯直接就把電話掛了。

敬禹跌坐在椅子上,雙手抱著腦袋。一旁的茜宜也無計可施,只能站著發楞。

過了許久,敬禹抬起頭,無奈地看著茜宜說:「我看,還是放棄好了。」

茜宜一聽此話,扳起了臉孔,用嚴厲的聲調對敬禹說:「李敬禹,你還記得過年時我們說的話嗎?」
「過年?說過什麼話?」
「我是不是要你覺悟?」

敬禹這才想起吃年夜飯時,茜宜語重心長地要他對帶小禹來台北這件事有所覺悟。說真的,敬禹雖然有覺悟,但這些突如其來的事件,卻讓他身心俱疲。

茜宜說:「你當初回答我說你覺悟了,沒想到你竟就這樣輕言放棄!?」
敬禹替自己解釋道:「我也不想放棄,但是事情比我當初預計的還要複雜難解啊…小禹難搞我可以應付,但他媽媽這樣突然高調出現,真的讓我力不從心。」
「我告訴你!李敬禹,當初你如果讓他留在雲林,他是死是活你都不需要負責任,但是他現在被你帶到台北來,唯一的倚靠就是你,你也必須要為他負完全的責任。你如果現在放棄,就等於毀了他。他毀了,你就是毀滅他的罪魁禍首,你想毀滅他嗎?」
「不想…」
「不想的話,就盡你所能的保護他,勇敢一點去跟他媽媽談。」
「怎麼談?她不跟我談啊…」
「不談,就ㄠ到她跟你談。」
「嗯…」
「『嗯』有什麼用?現在就打給她啊。」
茜宜把手機往敬禹身上一丟,她的每一句話,都在衝擊敬禹不安的心靈。
敬禹只得拿起手機,再次撥電話給阿雯。阿雯接通電話,說:「李先生,你想通了嗎?想讓我兒子跟我見面了嗎?」
「不是…我是想跟您溝通…」
「李先生,你要我說幾次?除非讓我見到我兒子,否則什麼溝通都免談。」
阿雯憤怒地掛掉電話。

敬禹看著茜宜,茜宜沒說話,只用雙眼看著敬禹。敬禹又拿起手機,用微微顫抖的手,按了撥號鍵。

「你又打來?我在忙你不知道嗎?」阿雯不耐煩地說。
敬禹鼓起勇氣,對阿雯說:「妳不願意溝通,我們就沒有交集,這對妳兒子沒有一點好處!好嗎!?」
「小孩是我的,我帶他回來是天經地義。對他我負全責,不用你們外人多費心。」
「前幾年小禹在雲林的時候,妳怎麼不說妳要負全責?妳要教育他?」
「我那時工作忙,現在穩定了,我可以把他帶回來了。」
「我們連妳在做什麼、住哪裡都不知道,怎麼可能把小孩放心交給妳?」
「你們都是外人啦!都是跟他阿嬤串通好來欺負我的人!小孩是我的!小孩是我的!!」
阿雯突然變得歇斯底里,大吼了幾句後,掛了電話。

敬禹搖了搖頭,把電話放在桌上。

「我看,如果她真的到學校來,也只能讓小禹跟她見面了。」敬禹說。
「你要不要先跟學校說明一下這個狀況,免得突發狀況會讓我們措手不及。」茜宜說。

於是,敬禹發了訊息給小禹的導師,把事情始末約略告訴她。導師方面回覆訊息說,會跟長官討論怎麼處理,也請敬禹繼續與阿雯溝通。

敬禹再打了電話給小禹阿嬤,電話那頭的阿嬤本來對阿雯就沒什麼好感,一聽敬禹敘述發生的事情後,更是火冒三丈,說什麼要來台北找阿雯理論。

就法律上來說,阿嬤是小禹的監護人,阿雯其實是不能擅自帶走小禹的。但她畢竟是小禹的媽媽,鬧得難看,對小禹沒有任何好處。敬禹和茜宜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阿雯會完全拒絕溝通。阿嬤對阿雯的近況也完全不知道,敬禹只從她那裡得到一個承諾,也就是阿嬤全權授權給敬禹和茜宜去處理小禹在台北衍生的所有事情。有了阿嬤的承諾,敬禹心裡也踏實了些。

結果,阿雯都沒出現。敬禹傳訊息給她,阿雯說「在忙,下禮拜再說」。

「不是很想兒子嗎?怎麼又說很忙呢?」敬禹對阿雯的心態百思不解。

阿雯的威脅暫時減輕,敬禹卻沒時間喘口氣,還得處理小禹的「感情問題」。吃飯事件發生以來,小禹和敬禹之間雖有互動,但熱絡的程度卻大不如前。敬禹知道小禹有心事,小禹或許也知道敬禹對自己有所防範。

週末,敬禹約了孜薇吃飯,也說好把小禹帶去跟她見面。

敬禹這個消息對小禹說,他以為小禹會很開心,沒想到小禹只是面無表情地搖了搖頭。

「為什麼不想去?」敬禹問。
「就不想去。」小禹滿不在乎地說。

小禹的態度,瞬間點燃了敬禹心中的怒火,他握緊拳頭,打算跟小禹攤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