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老師妳想經營副業開咖啡店喔?」向來多話的咖啡店老闆見歐俊翔出去,便開口問茜宜。
「沒有啊,補習班本業都做不來了,怎麼可能會有時間精神去經營副業?」
「哈哈哈,那我誤會了。」
老闆一邊乾笑,一邊摸著他光亮的禿頭。
「少麗是很有名的咖啡達人,一般會跟他約都是想開咖啡店或是想精進咖啡技藝的人。我當初開這間店,也是他幫忙的呢。」
「少麗?」
「哎呀,不好意思。他現在比較常用的名字是俊翔,不過我們老朋友都習慣叫他少麗。」老闆又說:「說實在的,他比很多男人還像男人啊!」
茜宜一聽,不禁看著敬禹,嘴角上揚。
 

(這人還真的是女的啊……)

茜宜跟老闆又閒聊了幾句,看到抽完菸的歐俊翔進門,便停止對話。

歐俊翔坐回位子上,看了看手錶,說:「光禹應該也快下課了,我們得趕快得出結論。我剛才想到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法,不知道你們覺得如何。」
「請說吧。」敬禹說。
「若是不帶光禹過去,我對阿雯沒法交代。所以,我想請李老師跟光禹一起去住我家。這請求蠻突兀的,但我能想到的解決辦法也只有這個了,不知您意下如何?」

「這個嘛……」

(歐俊翔的提議聽起來是不錯,但是……)

「我覺得這是個好提議啊,至少是阿雯和小禹都能接受的方式吧。」茜宜說。
「好是好,但阿雯如果……」

「阿雯那裡我會全力安撫,您就放心過來吧。」歐俊翔說。
「我現在受傷還沒好,去你那裡恐怕也不方便……」敬禹說。
「不要緊的,您有什麼需求我都會努力辦到,就當是為了光禹犧牲一下吧。」

(我為了這小子差點連命都沒了,去跟阿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我是怕你麻煩啦……」
「我們身為服務業,都有一顆服務的心,您不用擔心太多。」

(這個歐俊翔還真是會說話,跟阿雯簡直是完全不同的類型。)

「李敬禹,你就去吧,反正我們也想不出什麼好法子來啦。」
「妳要一起嗎?」
「你要不要連拉屎都找我一起去?自己去啦!」

「哈哈哈,兩位老師感情真好。」歐俊翔說。
「去就去!」敬禹說。

「那我們一起去接光禹下課吧。」

於是歐俊翔硬是幫敬禹和茜宜買了單,三人就分別上車往小禹的學校前進。

車到半路,敬禹突然想起一件事,便撥了電話給學校的輔導主任。

「白主任,不好意思,我是李敬禹,雖然現在是上課時間,可以麻煩你幫我找小笠原熊太來聽一下電話嗎?有很要緊的事情找他。」

白主任是茜宜爸爸的好朋友,二話不說就請人去找Kuma過來。

「Kuma,我李老師,曾光禹還在學校裡吧?」
「在啊。」
「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
「嗯……」
「請你從現在開始到下課,緊緊盯住曾光禹,不要讓他亂跑,下課後請把他帶到前門來找黃老師。」
「為什麼要盯住他?」
「我怕他亂跑。」
「他很乖,為什麼會亂跑?」
「這很複雜,改天老師再跟你解釋。總之就拜託你盯住他。」
「好!」

掛掉電話,茜宜問敬禹道:「為什麼要叫Kuma盯住小禹?」
「嗯…也沒為什麼,就對這小子的直覺使然吧。」

過了一會兒,兩台車一前一後抵達學校圍牆邊。這時學校也已經下課,一群群的學生走出校門口。

敬禹遠遠看到小禹和Kuma的身影出現在校門口,Kuma拉著小禹的手,好像在阻止他做什麼事。

「茜宜!快去攔住小禹!!!」敬禹大喊。
「在哪裡?我沒看到!」
「校門口啊,跟Kuma在一起!」
「看到了!」

茜宜開了車門,用跑百米的速度衝了過去,此時小禹也甩開了Kuma,往反方向鑽入放學的人群裡。

茜宜跑到Kuma身邊,遍尋不著小禹,轉過頭來看著敬禹,雙手一攤。

敬禹從車門探出頭去,拼命指著混在人群中奔跑的小禹,但茜宜因為視線的死角,怎麼也看不到小禹……

(完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