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禹跟Kuma今晚要上輔導課,敬禹買了兩個便當在等他們。
 

小禹一坐下,就拿起便當打開要吃。

「等等。」敬禹一伸手就把便當搶了過來。

小禹嘟著嘴,看著敬禹。

「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什麼?」

在小禹裝傻的同時,Kuma已經乖乖把習題拿出來了。

敬禹接過Kuma習題,對小禹說:「你該不會沒做吧?」
「我有寫完,好嗎?」
「那就乖乖拿出來吧。」

小禹轉頭從書包裡拿出皺巴巴的習題本。

「好了,你們可以吃飯了。」

敬禹將便當放回桌上,自己則坐在一旁翻看兩個人的習題。

敬禹越看越覺得奇怪,習題錯誤的地方比預期的少很多,但兩個人錯的地方怎麼都一樣,連英文句子的錯字也一樣。

「曾光禹,你該不會是抄小笠原熊太的吧?」

小禹小聲叫了一聲「被發現了」,就把便當盒舉起擋住自己的臉。

「你太糟糕了,我要處罰你這禮拜不可以看電視。」
「那我會死掉。」
「相信我,到了下禮拜你依然會活得好好的。」
「拜託啦,一天看半個小時可以嗎?」
「不要跟我討價還價,是你自己沒把約定好的事情做完。」
「那是你強迫跟我約定的。」
「我不想理你。」敬禹轉向Kuma說:「小笠原同學,為什麼你都沒什麼錯誤啊?」
Kuma誠實地說:「因為那天阿龍哥哥有教我。」

「這樣啊…阿龍這個哥哥很不錯吧?」
「他人很好。」Kuma說。
「那你喜歡他嗎?」敬禹問最愛講「不喜歡」的小禹。
「還好。」小禹的回答有點冷漠。
「你明明就很喜歡阿龍哥哥。」Kuma說。
「哪有?」小禹回嘴。
「昨天是誰一直在問阿龍哥哥在幹嘛的,不就是你嗎?」
「隨便問你也當真。」

「好啦,快吃飯。」敬禹出聲制止兩個少年的對話。

看起來阿龍跟小禹的相處沒什麼問題了,敬禹覺得之前耗費的苦心總算沒白費。

之後的處罰被減輕了,他三天不能看電視,並且在敬禹的監督下重寫習題。

上班上課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又到了小禹該去阿雯家的日子了。

「下課後媽媽會來接你。」敬禹對小禹說。
「嗯。」

這次小禹竟然沒要敬禹跟他去,也沒說要Kuma陪。

敬禹也不想多說什麼,就讓小禹出門上課去了。

到了下午放學,小禹出了校門口就乖乖走到阿雯車邊,敬禹站在一旁,手上拿了本習題在等他。

小禹還是沒多說話,接過習題就塞進書包。

「你不會的題目可以問阿龍。」

小禹「嗯」的一聲,上了車。

敬禹望著車子離去,對今天不吵不鬧、不討價還價的小禹,感到疑惑不解。

(這小子一定有什麼秘密。)

車上只有阿雯母子,是他倆難得的共處時光。

阿雯拚命問小禹學校的事情,小禹卻愛理不理,阿雯只好轉而提起晚餐的事:「你晚餐想吃什麼?牛排?義大利麵?還是火鍋?」

「我想回去。」小禹說。
「你想吃店裡的東西?」
「我想回去。」小禹重複一次。
「外面的東西也不錯啊~」
「我想回去。」重複第二次。

阿雯顯然還不懂怎麼跟她兒子溝通。

剩下的路途上,兩人默然無語。

到了阿龍家,小禹三步併著兩步跑上樓。

房裡空無一人。

「阿龍呢?」小禹轉頭問才上樓的阿雯。
「阿龍喔,我不知道呢。」

小禹轉頭,閃過站在樓梯口的阿雯,又往樓下跑。

歐俊翔剛好在櫃檯,看到小禹便對他說:「光禹,你來啦?」
小禹什麼都不管,劈頭就問:「阿龍呢?」
「阿龍啊,他學校晚上好像有活動,會晚點回來。」

小禹聽到這話,像消風的氣球一般,癟著嘴說:「什麼時候?」
「我也不知道耶,九點以後吧,或許會更晚一些。」

整個晚上,小禹悶悶不樂地坐在客廳看電視,阿雯想帶他出去走走或吃東西,都被拒絕了。

一直等到十一點,歐俊翔收好店上樓,阿龍還是沒回來。

小禹問歐俊翔說:「阿龍呢?」
「我也不知道。」
「可以打電話給他嗎?」
「好。」

歐俊翔拿出手機,撥了電話給阿龍。

電話連續兩次都轉語音信箱,歐俊翔對小禹說:「沒接耶,可能在車上吧。」
「你不會擔心嗎?」
「不會啦,阿龍很少會不回家過夜。」
「會離家出走嗎?」

歐俊翔聽了這話,哈哈大笑,說:「我跟阿龍和好了,沒有吵架囉。」

小禹顯然有點累,打了個大哈欠,揉了揉眼睛。

「我看你想睡覺了吧,去洗個澡休息吧。」

小禹悶不吭聲地站起身,回到房間。

歐俊翔苦笑著,走進主臥房,只見阿雯在房裡整理衣服,歐俊翔對她說:「你兒子怎麼了?」
「他怎麼了?」
「有些悶悶不樂。」
「我怎麼知道?他放學以後就這樣,大概是青少年在鬧彆扭吧。」
「總要知道在鬧什麼憋扭吧?」
「他不太跟我講心裡話,我去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那叫阿龍去問看看好了,光禹好像蠻喜歡阿龍的。」

阿龍突然變成歐俊翔與阿雯眼中,除了敬禹以外能和小禹溝通的人。

這晚阿龍跟同學忙著做作業,還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公車回家。

阿龍打開鐵門,爬上樓梯,客廳裡只留了一盞小燈,看樣子大家都睡了。

阿龍回到房間,脫去身上折騰一天臭烘烘的校服,就穿一件四角褲,打算去好好洗個澡。

一走出門,阿龍嚇了一跳,有個黑影幽幽坐在沙發上,阿龍定睛一看,那黑影原來是小禹。

阿龍這才想起今天是小禹要來家裡住的日子。

「你怎麼起來了?」阿龍問小禹。
「等你回來。」
「為什麼要等我回來?」
「想要你教我習題。」

(啥???大半夜不睡覺教他寫習題?搞什麼東西???)

「先生,現在是半夜十二點多,你知道嗎???」阿龍不客氣地回答。
「我很多題都不會。」
「明天再說好嗎?」
「現在教我。」

對這種無理的要求,阿龍已經完全無法忍受了。

「你給我聽好!少在那裡發神經,我很忙,沒時間理你。」

阿龍頭也不回地進了浴室,只留下臉色蒼白,有如鬼魅般的小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