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別開玩笑啦!!!)
 

阿龍嘴邊泛起一陣笑意,問小禹道:「你是從哪方面覺得我喜歡你?」
「因為你對我很好。」小禹不假思索地回答。
「我對你哪裡好了?」
「除了學校老師和他以外,沒人想教我功課。」

小禹說的他是指敬禹,至今他還是不願稱敬禹「老師」。

阿龍心中覺得真是可笑,怎麼會有人這麼單純?

「我對你好,不見得是喜歡你。」
「那你為什麼要對我好?」
「這只是朋友之間的友情吧。」
「所以你想當我的朋友?」

阿龍「呃」了一聲,突然驚覺小禹挖了個坑讓自己跳,他一點都不想當小禹的朋友。只是話都說出口了,也沒辦法收回。

「我們都住同一個屋簷下了,也不算是朋友吧……」
「不是朋友,那是什麼?」
「算是……」阿龍沉思了一會兒,接著說:「家人吧。」
「家人?」這下換小禹困惑了。
「同住在一起,就算是家人囉。」
「我們又不是親兄弟。」

阿龍覺得,拿兄弟一詞去壓小禹或許會有效。畢竟兄弟之間是不能談戀愛的,而且兄弟之間要有一定的規矩,弟弟總是得尊重哥哥的嘛~

「但是我們現在很像是兄弟啊。我們的媽媽是一對,那我們就是兄弟囉~」
「我沒有過哥哥。」
「我也沒有過弟弟。」
「嗯……」
「總而言之,我們要開始習慣身邊有一個兄弟的日子啦~」
「兄弟就不能互相喜歡了嗎?」
「沒錯!」阿龍拉高聲量,對小禹說:「兄弟之間當然不能有情愛啊。如果你再一直說喜歡,那我也不想跟你當兄弟了。」

「啊……」

小禹難得出現為難的表情,想了一下,對阿龍說:「我要你當我的哥哥。」
「那從現在開始你不可以再講喜歡我,否則……」
「喔……」
「那我們繼續接下來的習題吧~」

小禹沒有拒絕,乖順地坐著,繼續接受阿龍的指導。

倒是換阿龍開始心不在焉了,他一邊教著小禹,一邊在心裡想著:「這傢伙喜歡我?我也太倒楣了吧……」他看著一臉天真爛漫的小禹,說不上喜歡,也沒像以前那麼討厭了,只是阿龍更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的「告白」。若是在家裡相處,把小禹當弟弟看是一回事,但要跟他談戀愛,肯定是瘋了才會答應。況且,一個毛都還沒長齊的小屁孩,哪知道怎麼談戀愛啊~

「哥哥、哥哥!」

阿龍回過神來,小禹張著大大的眼睛問他:「阿龍哥哥你怎麼在發呆?」
「你怎麼叫我…阿龍哥哥?」
「你不是說我們是兄弟嗎?」

(才剛說是兄弟,現在就立刻改稱謂了啊~)

阿龍有點尷尬地回答小禹,說:「喔…沒事,我有點累,剛才恍神了。」
「那你要先休息嗎?」
「嗯…好……」

阿龍起身回到房裡,躲避小禹。他坐在書桌旁,想著剛才和小禹的一連串對話,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這晚平靜地過了,隔天一早,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小禹不知從哪裡拿來兩把釣竿,在吃早餐的時候對眾人說:「今天我想去釣魚。」

阿雯在土司裡夾了滿滿的火腿和蛋,遞給小禹,說:「媽媽陪你去好嗎?」
「妳會釣魚嗎?」
「不會,不過很小的時候有釣過。」
「妳又不會,阿龍哥哥跟我一起去就好了。」
阿龍指著自己的鼻子,說:「我?」
「對啊~」
「我今天要工作,而且也沒釣過魚,還有你不是要考試了嗎?」
在客廳喝著咖啡的歐俊翔轉過頭來,對餐桌邊的三個人說:「那阿龍你今天就放假吧~你不是沒釣過魚,跟小禹去體驗一下也好。」

(為什麼媽媽總是要做球給這小鬼?)

「可是我不會釣魚啊~」阿龍說。
「我可以教你。」小禹說。

小禹寧願教阿龍,卻不想要媽媽阿雯跟他去。

「你不是要考試了嗎?」阿龍說。
小禹回答:「我昨天把習題寫完了,明天再讀書就可以了。」

「你看在媽媽的面子上,跟他去吧。」歐俊翔對阿龍說。

(連媽媽都要把我跟他送做堆……)

阿龍的確沒什麼理由好拒絕,只得勉強答應。

看著一旁小禹心喜的樣子,阿龍心中百般無奈,只好轉念往好處想,若是陪小禹能讓他開心,陪陪他倒也沒什麼壞處。

吃完早餐,小禹和阿龍拎著釣竿出了門,走到馬路對面。

走上人行道,小禹站在一棵行道樹下,也不說話,阿龍站在一旁,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麼。

「你怎麼停了下來?」
「我不知道路。」

(啥???)

「你不知道路,那我們該怎麼去釣魚?」
「我只知道我家那裡釣魚的地方,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去。」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查囉?」
「我手機不能上網,我也不會查。」

(臭小子……)

「所以你是要在這附近釣,還是要回你家附近?」

小禹想了想,說:「這裡我不熟,回我家好了。」

(想順路回家就說,什麼釣魚嘛……)

阿龍費了一番功夫才查好公車路線,從他家到小禹所說的河濱公園,得先搭公車去搭捷運,到站後再換兩班公車才會抵達。

往河濱公園的路上小禹很興奮,語無倫次地說著他的釣魚心得與在學校發生的種種事,阿龍搭不上話,只能不斷點頭,在搖晃的公車裡,點到他都頭暈了。

阿龍從沒見過小禹這麼「厚話」,好不容易等到他說話出現一個斷點,便立刻插話問道:「等一下,讓我問你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你真的只喜歡男生嗎?」

阿龍覺得,這個話題應該會讓小禹閉嘴沉思一陣子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