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王建民的熱潮在台灣氾濫成災,最近打棒球的人越來越多,連原本在幾年前乏人問津的系壘,這一二年來的新生也增加不少。今天是這學期第一次練球,聽說學弟們招了好幾個大一新生來「測試」。
 
下午的練球我稍微遲到了,學弟們已經在場邊丟球熱身。大三的小中也遲到了,我走到他身邊問道:「有哪幾個是大一的?」小中指了指遠處,說「那邊六個是大一的。」我把雙眼的焦距調好,開始打量著新進的「菜鳥」們。學弟們高矮胖瘦都有,但其中一個讓我停下了目光。打球也打了幾年光景,球場上的帥哥也不是沒有,雖然比起籃球或排球,打壘球的男孩子們總是包的緊了些,一場比賽下來要不是曬個黝黑就是渾身塵土,帥哥也醜了幾分。遠方的那位學弟,約莫175公分,有著一頭波浪的微捲頭髮,臉上白嫩白嫩的,身手也還不錯,最迷人的是他在偶爾漏球時,會露出一絲淺淺又靦腆的笑容,那顆小小的虎牙,真是可愛。
 
原來,他叫小鈺,跟我一樣是南部來的男孩子。我故意在練完球後跟他搭訕,問他會不會參加系壘,他笑了一下跟我說「還在考慮」。他正在系籃跟系壘間做決定,我當然不能放走這可愛弟讓他去加入系籃,就拼命的對小鈺說打壘球的好處。一遇到中意的男生我總是會不由自主的聒噪起來,這一講就講了十來分鐘,一直講到隊長FG來說:「學長,你嘛行行好,學弟們都快被你的碎碎唸給唸到精神衰弱了,你再唸下去大概沒半個人要來參加系壘了。」我被隊長一說,登時不好意思起來。我用眼角的餘光瞄了小鈺,他笑的都合不攏嘴了。「唉呀,真是丟臉。」這樣一想,我整個耳根子都熱起來。我隱約聽到小鈺跟他同學阿兩說:「牧傑學長耳朵整個好紅喔,也太可愛了吧。」
 
經過第一次練球時的誇張表現後,我開始正經了起來,不再輕易的隨便搞笑(其實是怕在小鈺面前出糗)。第一次來的大一新生,有幾個人留了下來,其中一個是小鈺。小鈺選擇的守備位置是外野手,剛好跟我的重疊,所以我有不少機會可以指導他球技與心態方面。說實在的,我還蠻爽的。
 
忘了說一件事,當新生在選背號時,選了很特殊的號碼──0。大家一開始聽到都一整個偷笑,難道這小子不知道0號的意含嗎?沒想到小鈺一本正經的說,選0號的原因是他喜歡NBA華盛頓巫師隊的agent 0──Gilbert Arenas,他覺很有逐夢的勇氣,他喜歡這種精神。的確,後來我真的發現到小鈺是這樣的人。
 
後話休提,經過了半個學期,我眼中的小鈺跟第一次見到時的樣子,差不了多少,但他跟外表不同的是,運動神經其實不錯,拼勁也很夠,常常在比賽時看到他的美技演出。看著他的表現,我一方面也洋洋得意起來,「嘿!那是我教出來的學弟。」
 
在十一月晚秋的一場下午比賽裡,我的「得意門生」小鈺不小心扭傷了腳踝。起初看起來不太嚴重,但比賽完大家才發現,小鈺的腳腫的跟麵龜一樣,走不太動了。
 
「學長,你有校內車,你帶他去看醫生好了。」隊長FG說。
 
我攙著小鈺上了車,載著他到中醫診所去,看完病再載他回宿舍。到了寢室門口,裡面的燈光全暗,似乎沒人在裡頭。
 
「你室友不在喔?」
「他們有的回家,有的好像去看電影。」
 
小鈺往背包裡摸了摸,神色緊張的說:
「糟糕,我忘了帶鑰匙耶。」
「是喔…。那怎麼辦?」
「嗯…不然我在這等他們回來好了。」
「呃,這樣不好吧。要是他們半夜才回來,你不就得等到長香菇嗎?」
…」小鈺無奈的用他的雙眼看著我。
「不然這樣好了,我先帶你回我家休息,等晚一點他們回來,我再載你回來吧。」
「這樣不會很麻煩學長嗎?」
「不會啦!」(對可愛底迪當然要說不會囉。)
 
小鈺半推半就的上了我的車,一路上我三不五時從後照鏡偷瞄他,心想:
「小大一那種半大不小的可愛模樣,真想一口吃下去。」
正在我春心蕩的同時,我家到了。我住在離學校一段距離的的單人套房,鄰居多半不是學校的同學。當初會這樣選擇,是為了方便帶男生回家,也可以正大光明的看g片,不怕同學來煩。(殘念的是,都讀到研究所了,我還沒帶過半個「男生」回去過。)我攙著小鈺入了房門,直覺的說:「坐吧,不用客氣。」
「學長…沒椅子耶。」
「啊…。(Orz)」
我忘了我房間裡除了電腦桌前有張椅子外,沒別的椅子,而那唯子的椅子,已經被我一屁股霸佔了。
 
「哈…不然你坐床上好了。」
…不要啦,剛打完球一身臭,怕弄髒學長的床。」
「也對厚。」(不會啦,可愛弟就算打完球也是很香的咧~~~)
「不然…學長浴室可以先借我洗澡嗎?」
「喔,當然可以…我拿我的短褲跟T恤先給你穿好了,反正我們兩個的身材差不多。」
「嗯…謝謝學長,真麻煩你了。」小鈺又靦腆的笑了,那俊秀的笑容真是迷死我這個阿宅了。
「不會啦!」
 
我拿了衣褲給小鈺,他轉身一跛一跛的的蹭到浴室的門口,背對著我,竟然脫起了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