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個冬季裡,我們從未「相找」過,這或許是已習慣的傳統帶來的惰性,也可能是兩個人誰都開不了口邀請對方。但可喜的是,即時通訊這種東西無遠弗屆的影響力,讓我們的關係能不見面就能持續往前進。他和我總是每隔幾天就會MSN聊天,這些無邊無際的閒聊,讓我滿足了想多「認識」他的欲望。

比起他,我的生活規律且正常的多,每天就是上課下課,讀書作報告,偶爾跑跑系羽當我的經理兼打雜,最多就是跟著P醬出門晃蕩。但他的生活就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模式了,他的MSN總會寫著他跟朋友去跑趴、夜唱,或是發了瘋騎車到台東看日出。

我總跟他說,好羨慕他這種率性而行的大學生活。但他卻只冷冷回了一句:
「等你上大二就會跟我一樣了。」
「那你是說,你大一時跟我一樣『乖』囉?」
「這個嘛...沒你乖啦,不過至少比現在乖。」

我不太相信我到了大二會變的跟他一樣,依我的個性,大概還是繼續當我的乖學生、乖孩子吧。P醬就曾經問過我,通常人的印象裡,讀職業學校出身的人都蠻愛玩、也蠻會玩的,為什麼我一點都不懂玩。

其實我也不清楚,在國中高中時,我看似每天在玩,但玩的範圍也超不出家裡,能玩的就是電視遊樂器跟看電視打發時間。現在回想起來,那也算不上是「玩」吧。

研究他的MSN暱稱也是件頗為有趣的事,他與我不同,我不會、也不善於將喜怒哀樂表達在暱稱上,我的暱稱總是單調的顯示【阿興】,但他的暱稱卻充滿著他的喜怒哀樂,他的各種情緒被真真切切地表達在MSN上頭。

還記得在接近寒假的時候,我看到他的暱稱寫著:
「幹!功課已經夠煩了,還要煩社團的事。」
而第二行則是寫說:
「你總是逃避一切。」

我雞婆的問他是什麼事,但他只避重就輕的跟我說了一堆系上老師如何如何機車、系上作業又如何如何的刁難學生。等到我要問社團的事時,他就說他要去洗澡了。

「竟然發我洗澡卡,最好是下午四點就要洗澡啦。」我不相信地暗中在心裡自言自語道。

既然他不想說,我也不好意思多問了。人家都跟你裸裎相見了,沒必要把心底話全掏出來說吧。

倒是我的春風滿面,卻全被P醬給看在眼裡。在某日晚間我跟他聊的正愉快時,P醬悄悄跑到我後面窺視,而我正熱中於跟他大聊他昨晚去演唱會所發生的事,一點都沒注意到P醬就躲在我背後偷看著。

不知過了多久,P醬突然出聲並搭了一下我的肩頭,我嚇了一跳回頭看他,恚怒地說:
「幹嘛不聲不響的躲到後面偷看我聊天?」
「什麼啦!」P醬拉高聲量回擊我的質問,接著說:
「你自己一邊傻笑一邊聊MSN,我可是正大光明的走到你後面,看你到底在聊什麼聊的那麼開心的耶。」
「最好是啦!你那麼大一叢走到我後面,最好是我不會發現。」我用回嘴替我的沉溺線上聊天辯解。
「是誰啊?」P醬不理我,硬是把頭湊到螢幕前,想看個清楚。
「看什麼!」我急急忙忙的用手遮住螢幕。
P醬試著扳開我的手,我打死也不想給他看。倒不是怕對話內容讓他看到,而是怕他看到對話人的暱稱寫個「廷」字。

最後,我索性關掉螢幕電源。得不到事情真相的P醬看似有點生氣,他用力的推了一下我的肩膀,罵道:
「小氣死了,連聊MSN也不給看。這樣閃閃躲躲,一定有什麼姦情來著!」
我不干示弱的回嗆他:
「你最近還不是神神秘秘的聊電話,我看是你才有新姦情吧!」
「哪有?」
「哪沒有,你每次聊電話都躲到寢室外面,聊著聊著就掩著嘴傻笑起來。有嘴巴說我,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接著,我們又再次陷入無止境的鬥嘴之中。

但從反面想想,我們會為了「感情」這問題鬥嘴,也就間接的表示了,P醬跟我都走出了前些日子的情傷,總算重拾起對感情的信心。

當然啦,我的事情一定比P醬的事更勁爆也更「不倫」,這當然不能給他知道囉。

但我還是很好奇,P醬的「他」到底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