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一整天,我心情愉快的收拾著行囊,準備和他搭隔天早上的火車回家。愛纏人的P醬一大早就不見人影,據說是跑到台中找朋友玩去了。少了P醬太過關懷的眼光,我可以自顧自的思考各種事情,上MSN找他聊天也不會有人在後面探頭探腦的想偷看。可惜的是,一天下來,他都沒上線。

午後的陽光稍稍透進寢室裡,房間裡的另外兩個人周秉賢和曾煥煐都在玩他們的線上遊戲。對線上遊戲沒興趣的我,坐在書桌前,一邊將衣服折好放進背包,一邊想著他為什麼都沒上線的原因。

我是那種「自以為」對方想法或做法一定是如何如何的人,每次總喜歡當對方的分身,講一些我自己喜歡聽的答案來說服自己的期待或不安。譬如說,他今天沒上線,我就拿「他一定在忙著整理行李」這個理由來告訴自己,他一定是這樣。但我的「自以為」,在許多時候總是錯誤一場,對Teddy如此,對他的看法也是大錯特錯。

不過,我至少給了自己一個答案,能讓我暫時忘記對他的思想,可以安心的做自己的事。但我還是沒事就盯著電腦螢幕瞧,看他是否有上線。但一直到太陽西下,繁星滿天的晚上十一點,他的MSN帳號仍毫無任何動靜。我惆悵的關了電腦,隨意的從書架上抽了一本書來看,那是張愛玲的《怨女》。就算張愛玲精緻的文字再怎麼躍然紙上,仍無法撫平我躁動的心靈,才翻不過兩頁,我就將書給闔上了。我的腦中一片空白,傻傻的對著牆壁發呆,直到周秉賢從電玩世界中回到現實,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頭喚了我一聲,我才忽然的回過神來。

「興仔」,周宅宅總是這樣叫我,接著說:
「你在想什麼啊?」
「沒啊,就發呆...」
「呵呵,在想P醬嗎?」
「噗,我幹嘛想他...」
周宅宅抓了抓他的小平頭,靦腆的說:
「我看你跟他常常黏在一起,感情好像很好,就想說你會想他啊...」
「我跟他只是好朋友咩,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有的時候還蠻煩人的。」
「哈哈,也對啦...不過,還是...他在喜歡你。」

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心想這阿宅的人生裡也不全是電腦遊戲,連我跟P醬那些奇奇怪怪的舉止,他其實都看在眼裡。

「P醬幹嘛喜歡我?他又不是gay。」
「但我覺得他是耶...他好娘喔...你不覺得嗎?」

P醬那花蝴蝶般的舉止,只要感知器官正常的男人,都能看出來他的「與眾不同」。不過這話從周宅宅口中說出,聽在耳裡還真覺得有些奇異。我忽然在心裡想,如果周宅宅覺得P醬像同志,不知道他覺得我是不是呢?這種問題,我當然不敢開口問他。

「我覺得還好耶,P醬只是秀氣一點吧。」我說。
「哈哈,我跟章瑄緯都覺得P醬很『漂亮』,他要是女的,一定很正。」周宅宅笑著說。
「這倒沒錯,他是個『正妹』啊。」
「如果他是gay,我想其他gay也會很喜歡他吧...」
「這我就不清楚了...」我在周宅宅面前極力撇清我跟同志圈的關係,但我心裡卻暗暗笑道:

「我是gay,不過我不會喜歡P醬。我只是把他當好姐妹而已。」

周宅宅問我道:
「興仔,你肚子會不會餓,要去夜市買東西吃嗎?」
他一問,我才發現我沒吃晚餐,肚子扁扁的正咕嚕咕嚕地叫著呢,於是我回答道:
「OK啊,我也沒吃晚餐耶!」
「那走吧!」

我希望用夜市裡的食物,來填飽我對他的想念,也填滿我心裡的各種空思妄想。

※※※※※

吃完宵夜回到寢室,時間已經接近午夜一點,我又偷偷打開電腦,登上MSN,他依然不在。我漠然關了電腦,走到浴室梳洗一番後,躺上床去準備睡覺。

「他明天應該會出現在車站吧!」我心裡竟然浮現出這種疑問。
「要是他不來,沒有車票,我也回不了家...」
我的念頭越來越怪,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又睡不著了。

「這不跟他確認不行...」我這樣告訴自己。
於是,我鼓起勇氣傳了簡訊給他:
「明天九點十五的車,要記得到火車站喔。^_^」

至少,發了簡訊可以讓我安心些。我將手機放在枕頭旁邊,躺了下來,閉起雙眼,耳中只有周宅宅和小英在玩線上遊戲時,滑鼠和鍵盤發出的細微聲響。

正當我思緒開始渙散,正要入眠的同時,枕畔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我渾渾噩噩的接起手機,那頭傳來的是嘈雜地音樂聲,還有他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