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拿出一片CD,放了一首木匠兄妹的經典老歌〈Yesterday Once More〉,要我們看著手上歌詞跟著聽。放英文歌這種補習班的老梗,從我國小第一天補英文到今天,一點都沒變,那麼多年來聽了一大堆的英文歌,其實英文也沒有進步多大。

隨著歌曲的旋律,我的心思反而想到明天的考試上。才高中二年級,我就有一堆考不完的試、補不完的習、寫不完的參考書,明天的行程是早上考化學、第三節有數學隨堂小考、下午英文要考單字和翻譯,最後一節國文要檢查上課筆記,晚上要補物理。這就是一個平凡的美林高中女學生的一天,無趣至極、煩悶到爆的一天。

我偷偷的將鉛筆盒的蓋子翻開,裡頭有一個小小的鏡子。我把鏡子對到身後的Ray,想看看他在幹什麼。不看則已,看了才覺得我倆的反差好大,他一派輕鬆的聽著歌,手上拿著筆不斷的在紙上塗鴉著。我不由得心想:「大學生的生活都是那麼悠哉嗎?」我真恨不得在下一秒鐘,我已經脫下這身令人厭惡的高中制服,成為一個可以自由自在的大學生。

眼看著快下課了,Jose為了殺時間把歌連放了三次,我看到對面的四技生James打了一個大哈欠。真的,不只我累,Jose累了,連大家都累了。

"Ok, see you next time."

聽到Jose口中說出這句話,我立刻把鉛筆盒和講義丟進袋子裡,想快點衝出這讓人倦怠的教室。

我才剛站起身,就有人拉住我的衣角,不用猜也知道是Ray。
「嘿,妳還沒猜到啦。」

我轉過身去看了他一眼,心想怎麼會有人那麼孩子氣的,這種問題非問到結果不罷休。到底是什麼樣的靈魂藏在這成熟的身軀裡,我實在不能理解。

「我猜不到啦,之前猜那麼多次都錯。」我說。
「好啦,再猜一次咩。」
我沒好氣的看著Ray的臉,又是一副無辜的樣子。
「好吧,猜最後一次...哲學系?」

看到Ray的臉色一沉,我就知道又猜錯了,不好意思的對他笑了一笑。

由於外面另一個班級的學生要用教室,我和Ray只好並肩走出教室,另尋戰場解開這個「謎題」。

補習班裡滿滿的都是上課和下課的學生,Ray打了卡就直接出了大門,我跟在Ray身後也走出門去。

我看了一下路邊,載我的人還沒到(不確定是媽媽或是姐姐),於是我冷冷的對Ray說:
「我家人還沒來,我們可以繼續猜下去。」
Ray好像聽到我的口氣有點不耐煩,急急忙忙的反問道:
「生氣了喔?」
「沒啦,只是覺得很難猜...」
「也對,其實很難猜。」

聽到這句我差點沒暈了過去,連他自己都覺得很難猜,竟然還一直糾纏著要我猜。

「那你到底讀什麼系咧?」我問。
「圖書資訊管理系...」

圖書資訊管理系,這系還真是鮮少聽到。

「呃,我完全沒概念耶。」
「其實我也沒啥概念啦,大概就是讀一些跟圖書館管理有關的課程囉。」Ray說。
「應該是蠻輕鬆的吧,看你還能悠閒的來補習英文,哪像我是為了考英檢中級才來補習的。」
「哪會輕鬆,其實圖資系的課還蠻複雜的。不過,我是對這個系沒什麼興趣,所以我跑去雙修中文,可能以後會考中文研究所吧。」
「中文啊...好像也不是什麼熱門科系,你的樣子看起來不像冷門的人啊。」
「會嗎?我一直乏人問津耶,妳的行情應該比我好吧。」

聽到此話,我心想:
「你是用哪隻眼睛看到我的行情好的,我這個又醜又胖的男人婆有人愛才有鬼。」

我最討厭談到「行情」,便另尋話題把話給叉開,說:
「這樣說來你不就應該大三、大四了,不過我覺得你看起來蠻像高中生的。」
「會嗎,我看起來那麼年輕喔?」單純的Ray好像聽不出我這話是在恭維他,他的樣子雖然看起來沒那麼成熟,但也沒那麼難以辨認他是大學生。Ray接著說:「我其實已經23歲了,之前高中多讀了一年,大學又雙修中文,七老八十了還沒畢業。」

我看著這個站在我面前的23歲大男孩,他幼稚的想法跟他高挑的身材與實際的年紀一點都無法相配,他的個性比較適合放在和我同年紀的高中生身上才對。

討論年紀一點意義都沒有,於是我又轉移了話題,說道:
「好期待喔,我們週末要班遊耶。」
「可以出遠門,應該很高興吧。是要去哪兒玩呢?」Ray說。
「去台北跟宜蘭,有一天要泡溫泉喔。」我興高采烈的說著。
「是在烏來還是礁溪啊?」Ray問。
被他那麼一問,我也不知道在哪裡有溫泉,我只知道烏來在台北,但是礁溪嘛...
「我不知道耶,礁溪...在哪裡啊?」
「呵呵,你剛剛講在台北跟宜蘭嘛,我猜說台北的溫泉比較出名的大概就是烏來跟北投,宜蘭的話當然是礁溪最有名囉。」
「你還真熟耶,你是台北人嗎?」
「不是耶,我是屏東人。」
「屏東啊,那很遠耶...」
其實只要在台中市以外的地方,對我而言都很遠。
「而且是屏東蠻南邊的唷,枋山有聽過嗎?」

如果說枋寮我還知道,枋山這個地名一說出口,我就完全不瞭了...。

我不好意思的搖了搖頭。

「唉呀,我們真的很不熟,妳猜不到我讀什麼系,也不知道我家在哪裡...金害(真糟)。」
「對不起咩,我就真的不知道枋山在哪裡啊。」
「枋山嘛,她的北邊是枋寮,東邊是春日跟獅子,南邊是車城...」
我一聽到「車城」兩個字,猶如明燈出現在暗處,趕緊裝懂打斷他的話,連忙說道:
「我知道車城,那個...那個...」
「那個什麼?」
「那個海洋樂園在車城對吧,我國中畢業旅行有去過!」

「呃,妳說的海洋樂園,是指野柳的,還是花蓮的。」
我大惑不解的問Ray說:
「咦,海洋樂園不是在屏東嗎?怎麼會在花蓮?」
Ray突然笑了出來,做出一付要打我的樣子,我連忙把身體縮到一旁。
「阿呆!車城那個是『海生館』-『海洋生物博物館』啦!」
我嘟起了嘴,一臉無辜地說:
「阿海生館跟海洋樂園不是差不多...」
Ray被我搞的好氣又好笑,雙手插著腰苦笑道:
「我真服了妳,明明就差很多...還有啦,我家比較靠進枋寮,其實離車城很遠。枋山鄉其實是個很詭異的地方,南北長快30公里,但是東西寬才100公尺。中北部的人要去墾丁都要經過枋山,而楓港是南迴公路的起點。」
Ray開始滔滔不絕的跟我講起有關枋山的冷知識,果然是圖書館系的高材生。

正在我專心聆聽Ray「老師」的講課時,身後傳來一聲喇叭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已經在那兒等我了。

Ray跟著我往媽媽那裡看去,吃了一驚,說:
「哎呀,是妳媽媽嗎?」
「對啊,我先走囉。」
「妳這樣隨便跟男生講話,應該沒問題吧?」
我邊走離Ray,邊回應他的疑問:
「應該沒問題啦,就說是同學吧。」
「嗯...」

「下次再聊吧,跟你聊天很開心,我覺得你很可愛,哈哈。」我丟下了這句,頭也不回的奔向母親的機車處。

坐上了車,母親拿了一件外套給我要我穿上,我卻說不冷。
「我剛剛騎來的時候風很大耶,妳確定不穿嗎?」
「我現在不覺得冷,等一下冷的話再穿吧。」

我覺得我的手心和臉的熱熱的,這種感覺很溫暖、很甜美。雖然才見過兩次,但我愛上了和Ray聊天的感覺,他不像其他人一樣把我當小孩子或是男人婆看待,他很真誠的把我當一個大人和我講話,這種尊重是前所未有的。Ray真是一個又可愛又有意思的男生。

騎了一段距離,媽媽才開口問道:
「那個男生是誰啊,聊到都忘了媽媽的存在了?」
「就新認識的同學啊,是大學生。」
「感覺你們很談的來啊,不像剛認識的。」
「我覺得他講話蠻有意思的,所以跟他多聊了幾句。」

我怕媽媽繼續追問下去,於是趕快發揮我的聊天特技-「改變話題」,和她講起班遊的事。

雖然嘴裡講著班遊的事,我的心裡卻想著,這枯燥無聊的英文課,有了Ray的存在突然有趣起來。才下課不到半小時,我的心裡卻開始期待起下一次的英文課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