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子維都跑來找我了,就跟他出去一下,聽聽他到底想說什麼吧。)
 

毓晨留了張紙條在秉逸桌上,告訴他自己暫時離開,就跟著子維離開圖書館。

子維回頭看著跟在身後的毓晨,擠出些許勉強的笑容,說:「我們去附近的小公園吧。不要在這裡,免得再被熟人撞見。」

圖書館附近有一個社區型的小公園,就在子維家附近。

毓晨看著街景,憶起了當天和子維一起回家的畫面,當時的毓晨是多麼開心雀躍,而現在卻是全然落寞。

兩人走進公園,子維找了張長椅,坐了下來。

「你也坐一下吧,站在那裡很奇怪。」

毓晨並未坐下,只冷冷地對子維說:「不需要講很久就不用坐了,我還有很多書沒讀。」

子維拉了拉毓晨的衣襬,說:「馬同學,你不要這麼冷漠嘛~」

毓晨並未被子維打動,說:「你有什麼事要對我說?」

「就…」子維還是有點支吾。「就那個女生,我跟她沒什麼關係,你們早上都誤會了。」

「你何必跟我解釋這個,你們是不是男女朋友都沒關係,你們幸福就好。」
「我是怕你會誤會。」
「事實如此,何來誤會。」
「她是喜歡我沒錯,但我只把她當朋友。」

(是啊~久而久之朋友就進階成為女朋友了。)

「你只把她當朋友或是要把她當女朋友,都是你的自由,不用跟我報備。」毓晨說。
「只是朋友啦,不可能是女朋友。」
「你開心就好了,我沒關係。」

子維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就…我想知道你到底怎麼了?」
「我怎麼了?」
「我最近看你跟秉逸走的很近,想說不好意思打擾你們,只是剛剛在後門那裡看到你們好像在爭執。」

(剛剛的爭執竟然被子維看到了…該不會連我大哭也看到吧?好糗。)

「就只是在討論事情而已。」
「嗯…就希望你們可以重修舊好。秉逸是個很樸實的人,跟他在一起應該蠻不錯的。」

子維的話語打動了毓晨的心,毓晨轉念一想,或許子維說的是事實。只是,那個女生到底是誰?

「那你知道我們多久沒講話了嗎?」毓晨問子維。
「欸,我不知道耶。」
「五天。」

子維尷尬的笑了,抓抓染成紅棕色的頭髮,對毓晨說:「你記的還真清楚,我就想說你跟秉逸…所以……」

「我跟秉逸怎麼?」
「就…你們不是在一起嗎?」

聽到這話,毓晨整個人都傻住了。

(他怎麼會知道我跟秉逸?我應該不算跟他在一起吧……)

「我沒有跟他在一起啊,你是聽誰說的?」
「就在秉逸家麵攤吃麵時,蘇世煒跟我說的。」

(阿煒!!!)

子維又說:「我一開始還不相信,親自去問了秉逸,他卻也沒否認。」

(這樣說來,我當初答應秉逸「試試看」,倒是也可以說有交往。)

「我們分手了。」
「分手?未免也太快……。」
「我沒有非常喜歡他,是他希望我可以跟他交往看看。」
「原來如此。那你喜歡的是男生嗎?」

子維都直接問了,毓晨也不想再否認,只好微微點頭。

在曾經心儀的男孩面前承認自己喜歡男生,這種感覺很奇怪。

「喜歡男生不錯啊,我哥也喜歡男生。」

子綱喜歡男人,這事毓晨幾百年前就知道了。

「現在社會很開放,喜歡男生也不需要太隱藏。」

(對啊,像你哥就很高調,想直接在浴室強姦來訪的同學。)

毓晨「嗯」了一聲。其實他想問子維的是:「那你喜歡男生還是女生?」不過,毓晨當然不敢這麼問。

「話說,下午那個女生就走了,你要來跟我一起看書嗎?」

【難題】
面對子維的再次邀約,毓晨該怎麼辦呢?

【選項】
1、答應。(引起秉逸和子維的衝突)(70票)
2、先回去問看看秉逸吧。(子維自行回家)(4票)
3、拒絕。(子維小告白。)(15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