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Motel,智翔回到校園,從兼任講師的小王身分回復成一般的大學生。這學期智翔的成績明顯比上學期進步,這是他和陳老師感情轉淡所帶來的助益。
智翔白天上課,晚上偶爾則會跟他認識的新朋友聊天,與老師約會的時間並不多。智翔比較常與年齡相仿的Jessie聊天,Jessie剛進圈子並不久,總是想從智翔身上獲得多一些的圈內資訊。至於qoo,智翔覺得他年紀還小,雖然那天在公車上聊的很開心,但從那次之後就只有偶爾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並不深入。

五月的某一天,Jessie丟了訊息給智翔說:「你知道qoo有男朋友嗎?」
「他沒跟我講,但我感覺的出來他有另一半就是了。」智翔答覆說。
「我那天有問他,他說對方年紀是他的兩倍多耶。」
「是喔…。」

智翔的反應倒沒有Jessie那麼大驚小怪,圈內人年紀差距大到三倍也有人在,而陳老師的年紀也是他的兩倍多。不過智翔並沒有把他跟陳老師的事告訴芷茵以外的人,當然也包括Jessie。

「那個人也挺大膽的,敢吃國中生耶,雖然qoo看起來不像國中生,但如果被別人知道,對方可是要被關耶。」Jessie說。

智翔對這個話題完全不感興趣,他覺得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就算惹出事來,吃牢飯的傢伙對智翔而言就只是另一則社會新聞中的某人罷了。

「所以,你提這件事的用意是?」智翔問Jessie。
「也沒什麼啦,就qoo最近向我抱怨說他跟他bf相處上有問題。」
「什麼問題?」

Jessie接著說了一堆qoo的問題,內容與那天qoo對智翔說的事情差異並不大,總之就是對方很神祕,qoo想要人陪都找不到,覺得很寂寞。

「那麼奇怪的人,你可以叫qoo和他分手啊。」智翔直截了當地說。
「哪有人在勸別人分手的?」Jessie回答。

智翔突然想起自己的遭遇,當時芷茵也勸他與老師畫清界線,但智翔並沒有聽從芷茵的勸告,仍然保留了這個關係。

Jessie接著說:「而且對方就只是奇怪,也沒做對不起qoo的事,叫他們分手很不通情理吧。」
「嗯…。」智翔沒多回覆些什麼。
「好好喔,才國中就交男朋友了,不像我都交不到。」手機那頭的Jessie又開始抱怨起來。
「我也沒男朋友啊。」智翔說。
「但是你以前有啊,哪像我都沒有。況且是你自己不想交的,又不是交不到。」
「不想交跟交不到都一樣啦,都是沒男朋友。」
「好啦,不跟你講這個。qoo找我週末吃飯談心,你要不要一起來,順便用你豐富的經驗對他開示一下。」

「還『開示』咧,我是夢遺大師嗎?」智翔心想。不過,週末看起來沒什麼活動,閒著也是閒著,就答應到Jessie和qoo的飯局上插花。

*****

禮拜六晚上,三個人約在Jessie家附近的餐廳吃飯。智翔向回家的室友借機車騎過來,Jessie用走的到,qoo則是搭公車。

餐廳的口味還算不錯,只是qoo有些遲到,開始用餐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了。席上主要都是Jessie和qoo在聊中學生校園的雜事,餓壞了的智翔只顧著吃東西,並未太深入他們的談話中。

餐後飲料上來之後,Jessie對qoo說:「你和你bf最近有比較好嗎?」
qoo搖了搖頭說:「還是一樣啊,哪能有什麼改變?」
「那你有跟他說過你的想法嗎?」Jessie說。
「他把我當小孩子,我說的話他都不認真聽。我有給他一些暗示,但他可能沒感覺吧。」

此時智翔打破了沉默,對qoo說:「我覺得你應該跟他溝通,不溝通的話這感情不會長久。」
Jessie沒等qoo回應,也開口說:「qoo就說對方不聽他的話啊。」
「不聽也要強迫他聽,如果他真的不聽,那就不要跟他在一起。」智翔說。
「對啦,不然你可以寫信跟他講。」Jessie說。

qoo思索了一下,說:「聽起來是個好主意,只是…。」
「只是什麼?」Jessie問qoo。
qoo抓了抓他約略染成棕色的微捲頭髮,面露苦笑說道:「只是我的作文很差,不太能夠表達清楚的意思耶。」
「別看我,我的作文也很差。」Jessie說。

兩個中學生將目光投向國立大學的高材生智翔。

「我很忙,學校功課很多…。」智翔一點都不想將這個任務攬到身上。
「連小智哥都拒絕你了,這下子你要自立自強囉。」Jessie說。

原本qoo和Jessie一起坐在智翔的對面,qoo突然站了起來,跑到對面智翔身旁的空位坐下,一臉嬌嗔地把身體往智翔身上磨蹭,嘴裡直說:「拜託啦,智翔葛格,幫底敵我一下啦~。」

智翔受不了這種在公開場合的撒嬌,一把將qoo推開,說:「你用這種美人計是行不通的,可以man一點嗎?」

「好」,qoo清了一下喉嚨,用力往智翔的肩頭一拍,用低沈的聲音說:「Hey man!你知道咱們是哥兒們吧,寫信的事,你應該不會拒絕吧!」

Jessie看qoo的樣子,早已忍俊不住大笑起來,智翔也被這個小鬼搞得笑了出來。

智翔也用力捶了一下qoo的臂膀,報剛剛被用力拍肩頭的仇,然後對他說:「虧你有這種本事,我就幫你寫吧,不過上限是1000個字,超過1個字要收1元。」

「我應該沒那麼多話跟他講吧,你應該收不到1000字以上的費用。」qoo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