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誠學長怎麼還不睡呢?難不成有什麼心事睡不著?」毓晨又想:「原來這樣的貴公子也會因為心事睡不著啊…」
 

一旁的子綱和光侃都睡著了,發出深沈的呼吸聲。在如此的氣氛下,毓晨反而覺得睡意消失大半,於是便起身,到憲誠身邊坐下。

沒想到憲誠竟然撇過頭,不敢正面看毓晨。

「你怎麼不睡覺呢?」
憲誠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在哭。

「不知道怎麼著就睡不著了,倒是學長,你怎麼了?」

憲誠偷偷拭去眼淚,轉過頭看著毓晨,雖然只有月光照映著,但憲誠剛哭過的眼眸中,閃爍著異樣的光芒。

「被你發現了。心情不好,暗自落淚一下。」憲誠說。
「怎麼了呢?」
「我們男人的事,你男孩子怎麼會懂呢?」

被憲誠這麼一說,毓晨扳起臉來,正經八百地說:「學長,我都快成年了,不是小孩子了好嗎?」

「哈哈哈,看樣子我太小看你了。你們高二的學弟有時候都很幼稚啊,像是睡著那兩個人,行為就跟幼稚園小孩沒兩樣。」憲誠說。
「我跟他們不一樣好嗎?我的人生經歷也挺豐富呢。」
「『人生經歷豐富』?怎麼個豐富法,說來聽聽?」
「這…說來話長,我覺得還是先聽一下讓學長煩心的事情好了。」
「把煩心的事情告訴你這個局外人,又有什麼用呢?」
「至少不需要把事情悶在心裡啊,太鬱卒會生病的。」
「這樣啊…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聽到這話,毓晨心中倒是有些開心,自己竟可以成為學長吐露心事的對象,還挺光榮的呢。

「煩心的事有很多,其中最煩的是明年暑假出國的事。」憲誠說。
「出國留學嗎?不留在臺灣讀書嗎?」
「我爸覺得我的成績可以申請到國外的名校,他說:『既然能夠讓你出國讀書,何必留在臺灣呢?』還說:『你就去那邊認真讀書,我叫阿福過去陪著你。』」
阿福就是巫家的大管家──劉增福。
「聽起來不錯啊,學長為什麼要煩心呢?」
「我不想離開臺灣啊!一來是因為我爸爸的身體狀況,我媽媽死後,他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之前還曾經小中風過。我是很怕離開臺灣,有什麼突發狀況,或許連他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原來憲誠學長的媽媽已經不在了,難怪這幾次來他家,都沒看到女主人。」

「除了爸爸的身體以外呢?」毓晨問。
「唉…還有一個人我不想離開他…」
「是誰呢?」
「劉虓老師。」
「劉虓老師!?」

劉虓老師是葵月中學的風雲老師,不但又高又帥,而且滿腹經綸,參加過詩詞的益智比賽,差點拿下冠軍。劉虓不到30歲就拿到了中文博士的頭銜,原本是要去大學當助理教授,校董硬是用2倍的薪水把他請來當中學老師。劉虓的教學既風趣又與眾不同,每年都拿下優良教師,愛慕他的同學也大有人在。

「為什麼不想離開劉老師?」毓晨問。
「既然都說了,就不怕你知道。我喜歡劉老師…」
憲誠的坦白,毓晨卻也不覺得意外。第一眼見到憲誠,毓晨的雷達就嗶嗶作響,至於超帥的劉虓老師,任何人喜歡他都不意外。
「學長條件那麼好,劉老師肯定也會喜歡你才對。」毓晨說。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之前我多次向他表達心意,他雖沒有明白拒絕我,但每次都說老師不應該跟學生談感情之類的話來搪塞我。而且當他得知我要被送出國的消息,沒有捨不得,反而要我安心出國,好好讀書。」
「劉老師會不會喜歡的是女生啊?」
「他喔,高中就出櫃了,大學時代還是同志社團的幹部,別說我了,很多葵月的同學都知道這件事。」
毓晨突然覺得自己的資訊還真落伍,他根本不知道劉虓老師是gay。毓晨接著說:「這樣的話…或許劉老師有不同的想法吧。」
「但是…我真的喜歡他…」

對毓晨而言,劉老師的確很帥、很吸引人,但對他迷戀成這個樣子,卻很難以理解。不過這種無法解釋的迷戀,也可以用來解釋毓晨對子維、秉逸對毓晨、阿煒對秉逸的迷戀上。「我愛他,他不愛我」、「他愛我,我不愛他」的感情難題,人們永遠解決不了。

「他在我心目中就像神一樣,我會背那麼多詩詞,也是因為他的影響。但他拒絕我,讓我覺得自己很糟糕──我比不上他,外型沒有他亮眼,談吐沒有他風趣,學識也沒有他淵博,我看起來就像棵弱不禁風的溫室花朵,雖然很努力了,但我還是這個樣子,無法吸引他。」

毓晨覺得憲誠這話也太誇張了,他哪有那麼差勁?憲誠明明就是天菜等級的人物好嗎?人的體格本來就有所侷限,憲誠再怎麼鍛鍊也不可能跟史光侃一樣健壯。憲誠不是這種類型的人,他比較像從《紅樓夢》裡走出來的人物,全身上下充滿著古典的韻味,這讓所有當代的人(包括子維)都變得俗氣。光是這點,就讓毓晨覺得很喜歡,再加上憲誠貴公子的身分,追求者一定多不勝數。

憲誠又說:「出國有什麼用?國外的學歷對接手家業幫助不大,為什麼要逼我離開臺灣?但是我爸卻堅持一定要我出國。我去問劉虓,問他能否跟我一起去,當然是被拒絕了。我好難過,想到這些事情,我就想哭。」

一顆顆清澈的眼淚,紛然從憲誠俊秀的雙頰滑落。

「學長不要哭,我覺得你的條件很好,應該有不輸給劉老師的追求者吧!」
憲誠一聽,破涕為笑,說:「追求者是不少,但是我就是喜歡劉虓那種氣質,這些開名車、住豪宅,全身名牌的上流人士,我看多了,也看膩了。」

毓晨覺得很罕見的上流人士,在憲誠口中竟然看多又看膩。

「劉虓的氣質是錢無法塑造出來的。」
「我覺得學長你的氣質,也不是錢能堆積出來的。」
「我哪有氣質?很多都是裝出來的。不像你,我第一眼見到你,就覺得你有劉虓的影子。」

「『劉虓的影子』?學長你也太抬舉我了…」毓晨在心裡說。

「學長你不要再誇我了,我的水準連劉老師的一根寒毛都比不上啊!」

憲誠用手掩著嘴,打了個哈欠,對毓晨說:「我有點累了。學弟,你的大腿可以借我躺一下嗎?」

這突如其來的要求,讓毓晨覺得有些扭捏,但畢竟來者是客,也就答應了。

憲誠躺了下來,頭輕輕地靠在毓晨腿上,雙眼望著高聳的竹林樹梢。

「學弟,你真的很可愛呢。」
毓晨不好意思地別過頭去,憲誠接著說:「你害羞囉,臉紅紅的。」
「學長你別再說了…」
「好吧,那我問你一個問題。」
「請問。」

「你覺得我如何呢?」

【難題】
面對憲誠的告白,毓晨該如何是好?

【選項】
1、沈默不語,只是輕撫著憲誠髮稍。(7票)
2、既然憲誠對我有意思,我也有點喜歡他,不如就接受他的告白好了。(36票)
3、這樣的貴公子,我高攀不上,我們還是當好朋友就好了。(0票)
4、為了子維,就給拒絕了吧!(46票)
5、直接從憲誠的雙唇給他親下去!(4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