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晨回到家裡,阿煒也在。見到毓晨,阿煒酸溜溜地說:「去豪宅玩都不揪的喔?」
「主人又不認識你,怎麼揪?」毓晨說。
「你可以介紹我給他認識啊。」
「好啦好啦,下次有機會我一定幫你引薦一下。」
「感覺你很沒誠意,依靠你沒用啦,我要去叫崔子維幫我介紹。」
 

(去去去…憲誠會理你才有鬼。)

話不投機半句多,毓晨不想再跟阿煒多說,便進了房間。

回到房裡,毓晨坐在書桌旁,想整理幾天下來的雜亂思緒。這幾天毓晨的經歷真是夢幻啊!先是和子維聯手與森仔鬥智,救出深陷魔爪的世恩,接著在豪宅裡認識了像是從古畫裡走出來的憲誠,然後參與了如夢似幻的賞月盛宴,最後是在竹林別館與憲誠的交心相談。毓晨環顧著狹小的斗室,身心就如同從天堂回到塵世,房裡的一切看起來都俗不可耐。

毓晨本想拿出參考書讀一下,沒想到康嘉宣竟在這時打電話來。

「聽說你去豪宅喔?」嘉宣問。
「怎麼連你也知道?」
「蘇世煒告訴我的。」

(阿煒這個大嘴巴……)

「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那個朋友王博鴻想約你耶。」
「王博鴻?」(註:王博鴻請參見第十三之二章)
「你們不是國中同學嗎?」
「是啊。」
「他說想找你敘敘舊。」

其實毓晨覺得有些疲累,對什麼邀約都覺得意興闌珊。只是嘉宣提起「王博鴻」這個名字,卻在毓晨心裡莫名地掀起漣漪。
毓晨也想知道,這幾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能讓當年白白淨淨的王俊凱,徹底轉變成今日高大粗獷的男子漢呢?

於是,毓晨答應了邀約,與嘉宣相約下午在學校附近的速食店碰面。

到了相約的時間,先到的毓晨在店裡等了五分鐘,嘉宣和王博鴻才匆匆現身。

嘉宣帶著王博鴻坐到毓晨身邊,就說:「我臨時有急事,你們慢慢聊。」

(啥?這樣就跑了,也太沒義氣了吧!)

嘉宣頭也不回地走了,只留下毓晨和王博鴻尷尬地坐在椅子上。

毓晨發現發現王博鴻一直盯著自己看,害羞地把臉撇開。王博鴻說:「馬毓晨,你變帥了呢,應該有很多女生喜歡吧?」

(沒有好嗎?而且我也不喜歡女生。)

博鴻見毓晨不講話,又說:「怎麼不說話?該不會還跟國中時一樣害羞吧。」

「沒有啦,只是有點尷尬。」毓晨總算開口了。
「都老朋友了,尷尬什麼?」
「很久沒見面了,而且你變好多……」
「哈哈哈,你也變很多啊!倒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然變那麼多,國三那一年能長毛的地方都在狂長,長到我都以為自己有毛病呢。」

博鴻是個很會聊天的人,一下子就化解了尷尬的氣氛,和毓晨天南地北聊開了。

「你很糟糕耶,說好要一直聯絡的,結果後來你都不密我了。」博鴻說。
「你才糟糕咧,是你說要回來看我的,根本就是唬爛。」
「哪有唬爛?我這不就回來看你了嗎?」
「如果那天嘉宣沒邀我去吃飯,我們才不會碰面吧。」
「就算沒有那天的飯局,我也會去找你。」
「我不相信。」
毓晨嘟起了嘴。
「對不起啦,給我一次彌補的機會吧。」博鴻說。
「彌補什麼?」
「看是要肉體的彌補還是心靈的彌補。」
「你在說啥?什麼肉體的彌補?」
「我才要說你在想什麼咧!我說的肉體彌補是說可以請你吃東西之類的。難道你想歪了?」
「你才想歪!都有女朋友的人還這樣。」
「嘿嘿嘿,有女朋友還是可以做別的事啊。」
「什麼事?」

博鴻附在毓晨的耳畔說:「想看你的雞雞有沒有長大啊~」

毓晨一聽,羞紅了臉。

「嘻嘻,你臉紅了。」
「你真的很變態耶。」
「你國中的時候也很變態。」
「變態的是你吧?」
「那時候一直叫的可不是我喔。」

毓晨想起當時被王俊凱進入時,自己淫蕩的模樣,真是羞赧到了極點。

「你不可以背叛女朋友啦!」
「我又沒跟她結婚,有什麼好背不背叛的?而且我也不是跟別的女人發生事情啊。」

(是別的男人……)

「要不要?」博鴻問得乾脆。

【難題】
毓晨又惹桃花了,要答應嗎?

【選項】
1、拒絕。博鴻不可以背叛女朋友!(10票)
2、答應。有點想看看好久不見的小博鴻。(46票)
3、裝傻。(9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