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dy把車騎到他家鐵門前面,拿出搖控器打開了鐵捲門。
 
在鐵捲門開不到三分之一時,雜貨店裡的燈亮了。
 
「我姑姑下來囉。」Teddy小聲的說。
 
「外靠足寒ㄟ,你那ㄟ欲揀這款時間轉來,那ㄟ不愛卡早ㄟ?」(外面很冷,你怎麼選這種時間回來,怎麼不早一點?)鐵捲門裡頭傳來Teddy姑姑的聲音。
「阿就有代誌愛做,所以卡晚轉來。我有帶一個朋友做伙來七逃喔。」(就有事情得做,所以比較晚回來。我有帶一個朋友一起回來玩喔?)
「朋友?是女朋友喔?」
「毋是啦,是查甫ㄟ。」(不是啦,是男的。)
「喔。」
 
「我姑姑很煩,一直問我有沒有交女朋友。」Teddy輕聲對我說道。
 
鐵門軋軋的開了四分之三,Teddy把車牽進屋裡,我跟在他後面進去。
 
房子裡頭什麼都有,從泡麵、飲料、糖果,到拖把、塑膠水桶,甚至有貴夫人調理機,什麼都有賣,小店沒店名,不然倒是可以取成左鎮百貨賣場。
 
Teddy的姑姑約莫五、六十歲,黑黑瘦瘦的,身高不到一百六十公分,臉上有著許多歲月刻畫的皺紋,兩眼十分深邃,Teddy倒是有遺傳到這點,他的眼睛又大又深,超迷人的。
 
「阿姑,這我學弟啦,做伙讀冊ㄟ學弟(一起讀書的學弟)。」
「喔,歡迎喔。庄腳所在沒啥米好款待ㄟ(鄉下地方沒什麼東西好招待的),失禮喔。」
我向Teddy姑姑笑了一笑,點了點頭。
「未啦,伊嘛是庄腳囝仔,應該ㄟ足慣習咱兜ㄟ生活啦。」(不會啦,他也是鄉下長大的小孩,應該很習慣咱們家的生活啦。)Teddy幫我答腔道。
 
姑姑就跟Teddy說的一樣,對Teddy實在有夠關心,不但噓寒問暖的,還端出熱騰騰的雞湯給我們喝,Teddy本來說不想喝想睡了,還是被姑姑硬逼著把雞湯與裡頭的大塊雞肉給喝光吃完。
 
姑姑煮的雞湯還真有媽媽的味道,這幾個月我未曾回家,平常吃的就是一些外面的食物,吃到現在也真有點膩了,而小泓煮的頂多也是普通的飯或麵,不可能會花時間去燉雞湯。甜甜的雞湯滑入喉頭,鮮鮮的雞肉在口中咀嚼著,我不知不覺想起了媽媽,眼眶跟著悄悄的紅了。
 
喝完了雞湯,Teddy帶我上樓,說道:
「房間有兩間,你是要跟我一起睡,還是自己睡呢?」
「嗯…」
「自己一個人睡會怕嗎?呵呵,小朋友。」
「才不會咧。」
「那不然你自己睡客房囉,我要去睡我那超大雙人床了。」
 
Teddy這傢伙,分明就是要叫我跟他一起睡。
 
其實,長這麼大,我很少有機會能跟另一個男生一起同床共枕,今天這倒是不錯的機會。
 
「勇敢一點吧,薛宗興。」我在心裡這樣對自己說。
 
「我想睡雙人床耶。」我說道。
「唷,不敢自己一個睡嘛。」Teddy說。
「才沒有,而是我想睡大床。」我嘟起嘴來,說。
「幹嘛嘟嘴啊,裝什麼可愛。」
Teddy又伸手過來要捏我的臉,我躲過他的襲擊,進了他的房間,砰的一聲把門關起來,並且反鎖。
 
「喂,開門啊!」Teddy在門外輕輕的叫喚著。
「不要。」我頂著房門說道。
「快點開門啦,等一下被我姑姑看到會被說我們兩個很奇怪。」
「你本來就很奇怪了,我哪有不敢自己一個人睡。」
「好啦,你最勇敢了,快點開門嘛。」
「不要!」
「快啦,我姑姑要上來了。」
「不要,你去睡客房,我睡你房間。」
「厚唷,我姑姑真的上樓了。」Teddy的聲音顯得急躁了起來。
「那你說,阿興最勇敢,Teddy是膽小鬼,不敢自己一個人睡。」
…」
 
隔著門,我隱約聽到Teddy姑姑走上樓梯的腳步聲。
 
「快說唷,不然你姑姑要上來了。」
「哎呀,我說啦。」
「快說!」
「阿興最勇敢,我是膽小鬼…不敢自己睡…」
「這才乖嘛!」
 
我開了門讓Teddy進來的同時,姑姑的身影也出現在樓梯頭。
 
「恁在講啥,那ㄟ價大聲。」(你們在講什麼?講的那麼大聲。)
「沒啦,阮咧開講啦。」(沒啦,我們在聊天啦。)
「卡早睏咧,勿通相晚睏啦,明ㄚ仔我欲去阿立祖轄辦代誌,看汝欲帶汝學弟來看麥無?」(早點睡,不要太晚睡了,明天我要去阿立祖那裡辦事情,看你要不要帶你學弟來看看?)
「嗯,好啦!」
 
Teddy姑姑進了房,但還是可以聽到她的聲音。
 
「卡早睏咧!」
「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