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柯豬頭起床啦!」一陣女生有的尖銳聲音吵醒我的一夜美夢。
原來是小美在搖著我的床鋪。我發現原本跟我一同睡著的世恩已經不見人影了。
「都九點了,你還睡。」
「我很累嘛,昨天喝太多了。」其實我並不清楚到底是喝太多在累,還是半夜跟世恩的激情讓我特別累。
「別以為只有你有喝,我也喝了不少啊!再不下山,回新竹都不知道幾點了。」
我慵懶的爬起身,開始整理行李。心裡還想著,世恩這小子是什麼時候跑走的。
 
一切整理好已經快十一點了,我四處張望還是不見世恩的影子,古浪村長帶著幾位族人跟孩子們跟我們道別,我親了親佳杜絲的小臉,告訴他們老師寒假還會再來。
 
世恩還是沒來。我按耐不住疑惑,問了村長:
「古浪村長,世恩呢?」
「莫那道喔,他一大早就跑出去了啦,連早餐也沒吃呢。」
「是喔…」
「他真是很奇怪的孩子呢!很麻煩老師輔導他。」村長無奈的笑了笑。
「不會啦,世恩其實很聰明,功課很好,可以考到很好的高中。要多關心他一點。」
「關心喔,我有要關心他啊,但他都不給我關心。」
「嗯…」我無言了。
車子開動了,所有人都熱情的跟我們揮著手。隨著車子越開越遠,即將到轉角處時,我從後照鏡看到人群的後方,出現了一個高大的身影,是世恩。他躲在後面,望著我們離去的車塵,好像有很多話要說,我也有好多話要跟他說。車過轉彎處,已經看不到族人的身影了,愛哭的我,心頭又是一陣痛,鼻頭一酸,眼淚又在眼眶裡打轉。我避開女孩們的目光,悄悄的拭去淚水,踩下油門,車子急馳而下。
 
世恩,你要加油,開心一點,不要太認真讀,老師相信你會考到新竹的好學校,也許到那個時候,老師再去看看你,帶你去新竹玩。希望你不要忘記我這個山下來的老師。
 
※※※※※※※※※※※※※※※
時間過的很快,一年過去了。這一年裡我考上了清大的研究所,繼續留在新竹當我第五年的新竹人。那一年的寒假,我因為得準備研究所考試,沒跟小美他們上去。在新竹,我曾寫過幾次信去問候部落裡的人,兩個女孩子都有回我信,只有世恩音訊全無。九月間接到古浪村長的來信,說雙胞胎孫女都考到新竹的職業學校,搬下山去住宿舍了。而世恩如願考上了新竹高中,搬到南寮跟他的繼父一起住。我回了信問古浪村長世恩的地址,想找個時間去看他,古浪村長回信說,世恩的繼父常搬家,好像已經不住在之前的地方了。讀著古浪村長的信,我的心頭起了一絲不安
 
隨著課業的忙碌,我也漸漸忘了要找尋世恩的下落,直到這一天
 
十一月底的天氣已經是濕濕冷冷了,原本雨還不大,想說不帶傘出去買個消夜回來吃,沒想到瞬時狂風驟雨,回來整個淋成了落湯雞。好不容易吹乾了頭髮,換上乾爽的睡衣,打算吃著熱呼呼的小籠包然後躲進安穩的被窩睡覺時,門外好像有笨重腳步聲傳來,而且停在我的門口。我把音樂的聲音關小,果然門外有悉悉蘇蘇的怪聲。我心想不知道是什麼人在門外,就從門孔裡往外看,不看則已,一看我差點暈過去。
 
站在門外的,是一個還穿著制服,背著書包,滿身雨水的高中男生-世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