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
一陣電話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
「夭壽,才七點多,打電話來morning call喔!」我嘴裡嘟嚷者,接起了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的尖銳的聲音:
「柯豬頭!救命啊!」
我認出是那個聲音是小美,於是沒好聲氣的回了她一句:
「幹嘛?」
「有個學弟說他不去了,你可以幫忙嗎?」
我一聽,馬上爆粗口:「靠,又來了!怎麼每年都這樣?」
「沒辦法啦,我知道你功課忙,但是學弟臨時不參加,這團就沒男生了啦!」
「不是還有俊齊老師嗎?」
「那也只有俊齊老師一個啊!」
……」
「好啦,哥~~~」
小美這傢伙,就只有在拜託的時候才會認我這個表哥。
「是要去幾天?」
「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那我得先跟我老闆請假。」
「唉唷,你老闆那麼好,又是做好事,ok的啦!」
「妳的事怎麼那麼多,很煩耶!」
「好咩,我知道你人最好了,而且你上次不是跟村長他們很好嗎?」
……」
「搞不好你很想去吧!」
「聽妳在放屁,去山上,妳是要我延畢幾年啊?」
 
我跟小美就是這樣,雖是表兄妹,但「打嘴鼓」的次數比任何人都還高。
 
※※※※※※※※
 
三天過去了,我沒有意外的坐上了車。帶隊兼開車的是數學系的助教俊齊,除了臨時來湊合的我以外,有大三的小美,還有同為大三的社工系安君、娟秀,以及中文系大二的家縈,國貿系大二的瑞屏。雪琪已經畢業了,現在在竹科當秘書小姐。
這次我不用開車,路況又好的沒話講,大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車,一路欣賞風景,直達山上的部落。女孩子們似乎是對出遠們很感興奮,一整路都在聊天,我的耳根子也難以清靜,風景沒欣賞到,倒是聽了一堆各系的八卦。我心裡突然想到一件事,不知道她們有沒有討論我的八卦呢?我的保密措施可是做的很好的,她們應該也講不出什麼來吧。
 
約莫下午三點,我回到了睽違一年的加瑪。古浪村長帶著部落裡的人出來迎接我們,4歲的佳杜絲竟然還認得我,一看到我們下車就興沖沖的跑過來,我抱起她,吻了吻她的小臉。吉拉絲、阿蜜絲姐妹也在,兩個女孩去年一起考到了臨近鄉鎮的職校,放了暑假回來部落。女大十八變,兩個胖妹瘦了,也變的落落大方,算的上美女了。
 
我的目光不由自主的投射到人群後面一個高大的身影,他不是別人,是世恩。
世恩看到我在看他,不好意思的撇過頭去。這小子都已經那麼大了,還是一樣害羞。
小美也看到了世恩,一股腦的跑過去,摸著世恩的帥臉說:
「厚,大帥哥,一年不見了,更帥了呢!」
世恩害羞的低下了頭,然仍用眼角的餘光看著我。
小美的個性就是這般大剌剌,講話不顧前後的。不過她不知道世恩跟我之間的事,要是我們的事給她知道,肯定不講遍全宇宙不會罷休。
 
古浪村長走了過來,握住我的手,說道:
「謝謝你對莫那道的照顧。」
我附在村長耳朵旁邊說:
「不會啦。不過,他們都不知道我私底下有照顧世恩,所以先別跟他們說。」
「這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啦!」
「沒啦,只是不想給他們知道,就拜託您先別跟他們說。」我附著村長的耳朵說道。
「好啦、好啦!你們平地人真奇怪呢!又不是壞事,幹嘛不跟人家說?」
我尷尬的對著村長笑了一笑,村長帶著狐疑的表情,走向其他人寒喧去了。
 
今年山上沒什麼風雨災害,水蜜桃跟梨子的收成都不錯,所以今晚擺出來的酒菜又更豐盛了,而我這個他們最熟的其中一個平地人,當然也免不了被他們灌酒,一堆黃湯下肚,我喝到整個人都茫了。
在席間,世恩依舊坐在角落,但他的身旁多了一位婦人,她是世恩的媽媽-娃藍。因為今年的菜跟水果盛產,娃藍賺了比往年稍微多的錢,所以有辦法請個幾天假,回到加瑪看世恩。古浪把世恩的事告訴了娃藍,所以在席上,娃藍不斷的跟我道謝,謝我對世恩的照顧。娃藍也不知道我跟世恩的事,所以我拼命的跟她說不用客氣。倒是世恩,一言不發,只是偶爾用眼睛瞅著我看,一付好像不認識的樣子。
 
我忙著應付村民一杯又一杯的灌酒,也沒空理世恩跟不跟我說話,我只知道飯局還沒結束,我已經醉倒在聚會處,根本不知道是誰扶我回房間睡覺,我下意識的只想到明天早上一定爬不起來替小朋友們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