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飯芷茵吃得開心,陳老師則是低著頭囫圇吞著,也不太敢抬頭看芷茵。盤子收走後,服務生送上飲料。
芷茵心想,攤牌的時候到了。她清了清喉嚨,對陳老師說:「陳先生,你知道我是誰嗎?」

 

陳老師用斜眼看了芷茵一下,隨即又撇過頭去,故作正經地回答道:「妳不就是李芷茵嗎?」

芷茵笑了,對老師說:「不是耶,那個是假名。」

陳老師的臉突然漲紅起來,急吼吼地說:「為什麼是假名?」

「呵呵,因為你常常背著人偷吃,我受被你欺負的人委託,要來揭穿你的真面目。」

「誰被我欺負?」

「你說呢?還是被你欺負的人太多了嗎?」

芷茵犀利的言語讓陳老師十分不悅,對著她說:「我覺得我才被妳欺負吧,我根本沒招惹到妳,妳為什麼要跑來這裡玩弄我?」

芷茵根本不怕老師的虛張聲勢,直接反嗆道:「你是沒招惹到我,但你招惹到我的好朋友。他很在乎你,你對他卻那麼冷漠,甚至還上網找其他人。
你最好從實招來,到底還有多少小三,或是…『小王』?」


「我不知道妳在講什麼,到底是誰指使妳來的?」

「用『指使』會不會太狠啊,你的這種行為我也不是第一次聽說了。你之前身分被抓到,你也是一開始用嗆的,嗆不贏就閃躲起來,對吧?」

「妳,該不會是智翔的朋友吧?」

老師很會猜,猜出芷茵就是在替智翔出頭。但芷茵並不想這麼快表露身分,她對老師說:「智翔是誰?我不認識他,原來你還有其他人喔。你怎麼不猜我是你老婆派來的?」

聽到「老婆」兩個字,陳老師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難看到極點。

老師沉吟了一下,說道:「好吧,我知道妳的用意了,妳到底想怎麼樣?」

芷茵從陳老師的語氣中聽出些許的顫抖,心中有點得意地說:「想怎樣?應該是你該怎麼辦吧!」

「我該怎麼辦?妳們要我怎麼辦?」陳老師的答話開始兜起迴圈。

芷茵懶得再跟老師扯下去,直截了當地說:「好啦!我告訴你,你先招供你外面到底有多少男人、女人?」

「什麼男人、女人?」

陳老師依然想要耍賴。

「陳先生,你真的很討厭耶!像個男人好不好?直接勇敢承認是會怎麼樣?」

老師還是沒有答話。

「我跟你講啦,你再不老實,我想你老婆應該很樂意知道這件事。找到你老婆,比釣你出來,真他媽容易的多。怎麼樣,你說不說?」

「嗯…」老師總算有開口的意圖,他想了一下,接著說:「就我老婆和一個大學男生,然後就是妳。暑假期間還有約過幾個人…。」

芷茵聽到這話,還真想過去給眼前這男人一巴掌,都已經享齊人之福了,竟然還到處勾搭,真的是很欠揍。

「幾個人?到底是幾個?五個?十個?還是一百個?你不是當老師嗎?說話可以精確一點嗎?」

芷茵連番犀利的逼問,一點都看不出來她是個未滿20歲的女孩。

「就兩、三個吧。」

「兩、三個?是兩個還三個?哪有那種兩、三個的?」

芷茵真的快被陳老師的閃爍言詞給氣炸了。

「我記不起來了…。」

「天吶,你是老人痴呆還是腦袋有洞?暑假的事竟然可以記不起來?你不老實,我馬上打給你老婆!」

「就…三個吧…。」

「三個,是哪三個?幾歲?住哪?男的還女的?什麼時候發生的?通通給我講清楚。」

於是,陳老師只得一五一十地將事情全盤說出,只是芷茵覺得這個男人還是有些什麼事藏著沒說,但她也懶得問了。

陳老師說在暑假期間約過三個人,都是男的,兩個住嘉義,一個住高雄。嘉義的兩個,一個是高中生,另一個25歲,在服務業工作。高雄的是個大學生,讀大三。
至於這三個人,依老師得寸進尺的個性,當然是每一個人的後庭都逃不過他的大屌蹂躪。


芷茵聽老師說這些狗屁倒灶的事聽到快昏倒,雖然對老師的行徑心裡早已有數,但看著眼前這個衣冠楚楚的大學老師,竟做出這麼多敗德背叛的事,也真不知道該怎麼與他對話下去。

芷茵聽完老師的陳述後,深深嘆了一口氣說:「陳先生,你有老婆孩子了,又有一個好男孩心甘情願想當你的小王。你能不能安份一點啊?需求量有那麼大嗎?委託我的人對你有愛,所以我不會把你的事告訴你老婆,也不會去跟任何人講。只是可以拜託你對你最親近的人好一點嗎?如果你不愛他們,或是不想為他們盡責任,我覺得你應該自己去結束這種關係。像你這種人根本不配結婚生子,也不配擁有感情。」

芷茵再也不想待下去了,站起身來就要往外走,在臨走之前她丟下最後一句話:「你很幸運,有很多人愛你,也請你用同樣的愛給他們。」

芷茵走了,而陳老師並沒有去追她,只是靜靜坐在那兒,心中又不知在想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