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聚活動在晚上九點結束,期間雖然孟淮努力地想炒熱氣氛,但智翔與另外兩位害羞的「同學」還是沒有其他桌來得熱絡。
孟淮看起來有些洩氣,而智翔倒是蠻滿意今天的活動,大家雖然話不多,但也算隨和,都是不錯的男孩。散場前大家交換個人資料,相約下次有機會再碰面。

 

與眾人道聲再見後,智翔走到附近的公車站牌,準備等公車回學校。等車的人不多,也都不是參與活動的人。智翔拿出手機,打算玩遊戲打發等車時間,就在他低下頭時,眼角的餘光看到一個人影從對街走了過來。智翔定睛一看,是同桌的男孩qoo。

智翔向qoo打了個招呼,男孩有些羞怯地點了頭。

「你也來等公車嗎?」智翔問qoo。
「嗯…。」
「我還以為有人會載你回去。」
「沒有啊,我瞞著家人來參加的。這種聚會不能讓他們知道…。」qoo越說越刻意地把音量壓低。
「你的苦衷我知道,我家人也不知道我是。」智翔說。

智翔趁著說話時又打量了一下qoo。這男孩雖然只有國二,但已經長得很高了,約莫175公分,比智翔還要高。
qoo若不是一開始就告訴大家自己的年紀,很多人會跟智翔一樣,覺得他是個高中生甚至是大學生。

智翔問qoo道:「你要搭幾路公車回家呢?」
「102。」
「好巧喔,我也是要搭那一路耶。所以你家是住哪裡啊?」
qoo回答了一個離智翔學校很近的社區。

「那你住的離我們學校超近的耶!」
智翔語音未落,qoo指著遠方來車說:「公車來了。」

於是智翔與qoo上了車,挑了後排兩人座位便坐下。

雖然智翔不是善於與人攀談的類型,但這趟公車旅程至少要半小時才會到站,為了避免尷尬和無聊,智翔努力地想著話題與qoo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大約過了十分鐘後,qoo突然問智翔:「小智,你交過男朋友嗎?」

智翔雖然只是個大一學生,但他在高中時就已經進入圈子,不加上與陳老師的畸戀,他之前一共交往過兩任男友。

「有啊。」智翔回答。
「交過幾個啊?」
「兩個。」智翔刻意地將陳老師從男友名單上抹除。
「喔…。」
「那你呢?那麼年輕應該還沒交過吧?」

智翔低估了現在男孩子的能耐,qoo回答說:「我有交過男朋友。」
「是喔…。」智翔對qoo的答案感到些許意外,他沒想太多,接著對qoo說:「是現在進行式嗎?」
「嗯…。」
「應該很幸福吧!」
「還好耶…。」
「為什麼是還好呢?」
「他人不錯,只是有些奇怪。」
「怎樣奇怪?」
「很難說,就怪怪的…。」
「可以舉例嗎?」
「像是…。他說他在學校裡面教書,又說我未成年,所以要低調,只能他來找我,不准我去找他。」

智翔心想:「又是一個學校教書的啊,這還蠻巧的。」

智翔對qoo說:「他是老師,你未成年,本來就應該小心一點。」
qoo說:「我知道這要小心,只是他還有其他很奇怪的行為就是了。」
「譬如說?」
「他不讓我碰他的手機,也完全不告訴我他私人的事情。他就是把我當小孩子,讓我覺得他只是找我玩玩,不像是真心想要交往。」
「這樣說來,還挺神祕的。」智翔說。

qoo問智翔:「那你呢?現在有男朋友嗎?」
「嗯,不算有…。」
「不算有,那只是炮友嗎?」
智翔覺得,qoo真是一個很習慣成人世界的14歲男孩。
「我也不知道…。我跟你差不多,我也覺得我把他當男朋友,但是他只把我當發洩工具。」
qoo突然露出那個年紀才有的可愛笑容,對智翔說:
「那我們兩個人同病相憐耶。」
「是啊,這種男人滿街都是,我們遇到了也只能自認倒楣。」

「咦,所以他跟你發生過關係了嗎?」智翔問qoo。
「嗯…。」qoo點了頭。
「他知道你是國中生嗎?」
「知道啊。我還蠻喜歡他的,所以我跟他都低調一點,應該還不致於有什麼問題。」
「感覺你們年紀相差蠻大的,對方幾歲啊?」
「他是說他28歲,剛好是我的一倍。不過這也是他嘴巴上說的,我覺得他可能還要再年紀大一些。」
「很多男人蠻在乎他們的年紀的。所以,你喜歡輕熟男囉?」
「對呀,30多歲的男生超帥的,很有男人味。」

談到喜歡的男人類型,qoo的雙眸突然亮了起來。於是qoo就和智翔聊起了他們心目中的藝人天菜,qoo喜歡比較粗獷型的熟男,智翔則喜歡帶有書卷氣的男生。
總之,兩個人的話匣子就這麼打開了。

qoo家先到,他下車後待在站牌旁向智翔揮手,智翔也對他揮手。智翔看著qoo的人影越來越小,心想:「其實qoo某些角度看起來還蠻好看的,長大以後應該會是個帥哥,
也會是很多人的菜吧。只可惜我闕智翔不喜歡年輕的小朋友,他qoo也不喜歡我這個比他大五歲的小葛格,有機會的話就當好朋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