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子維與其他同學,把證據直接交給校長。身為當事人的毓晨留在教室,並沒有一起去。據子維回來後的說法,校長聽到錄音的當下臉色鐵青,向子維等人表示會立刻聯絡董事會,用最高規格處理這件事情。子維等人在回教室的路上,還被巫校董的特別助理攔住,低聲地對他們說:「謝謝你們選擇不聲張這件事情,請你們轉告馬同學,校長會擇一個時間去看他,也會轉介輔導人員關懷。」
 

子維對毓晨息事寧人的想法還是有些不太認同,他憤憤然地對毓晨說:「學校也太沒誠意了,好歹要聯絡你的父母吧。」
「傻瓜,聯絡我爸媽不就事情大條了嗎?我可是沒向他們出櫃,說不定他們知道以後會強迫我轉學,也有可能告上法院,然後這間學校的聲譽一敗塗地,這樣的結果,你願意看到嗎?」毓晨說。
「只是…這樣真的太便宜他們了。」
「沒關係啦,我只要有你就心滿意足了~」
毓晨把手伸到桌子後頭,偷偷拉起子維溫暖的手。

消息一下子就傳到人在國外的校董耳裡,他當下買了機票飛回臺灣。

之後幾天,校方的人一直沒有出現,直到四天後的晚間,有人按了毓晨家的門鈴,家裡只有阿煒在。
這人的出現讓阿煒嚇了一大跳,急忙對他說:「你怎麼會來我家?毓晨不在耶……」

神祕的人物說:「沒關係,可以讓我上樓等他嗎?」
「樓上啊…都沒整理,有點髒耶……」
「不要緊,我沒有潔癖。」
「好吧…請上樓吧。」

神祕人物上了樓,就待在客廳裡等毓晨。

阿煒跑進房,找出手機,匆匆打了電話給毓晨。

「喂,馬毓晨,你人在哪裡?」
「我在圖書館讀書。」
「快回來啦!別再假認真了。」
「有什麼事?」
「有人在家裡等你!」
「誰啊?我爸媽喔?」
「不是。」
「那是誰?」
「就學長…啊…我一時忘了他的名字…就校董的兒子啦~」
「憲誠學長?」
「對對對。」
「他來找我幹嘛?」
「我怎麼會知道?快回來啦!我一個人跟他在家裡,超尷尬的。」
「好啦好啦,我儘快回去。」
「快一點喔~」

掛上電話,坐在毓晨身旁的子維輕聲問道:「憲誠在你家?」
「嗯……」
「那你打算怎麼做?」
「回去見他囉。」
「他應該是來摸頭的吧?該不會又要你放森仔一馬?」
「我真的不知道。」
「要我陪你一起回去嗎?」
「不用…我應該可以應付。」
「真的嗎?」

毓晨點了點頭。

子維說:「有什麼問題,一定要跟我說喔。」
「會的,你放心。」

毓晨收拾書包,匆匆離開圖書館。

毓晨走到門外,忽然有個黑影閃了出來,擋在毓晨面前。天都黑了,這高大的男人一身黑衣,戴著墨鏡,梳了個老派的西裝油頭。突然被人攔住,毓晨著實嚇了一跳,往後退了幾步。黑衣人一臉嚴肅地對毓晨說:「請問你是馬同學嗎?」
「你找我有什麼事?」
「少爺叫我來這邊等你。」
「少爺?」
「憲誠少爺。」
「不用麻煩啦,我自己一個人回去就好了。」
「憲誠少爺要我一定要載到你,車就在圖書館旁。就麻煩馬同學讓我好做人,請吧。」

毓晨看著這個保鏢樣貌的黑衣男子,突然有種身陷危機的感覺。

不過毓晨也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只得乖乖跟著黑衣男上了車。

其實圖書館離毓晨家不遠,高級轎車沒三分鐘就到了他家樓下,黑衣男從駕駛座快跑下車,替毓晨開門。

毓晨還真不習慣這種排場。

「我自己上樓就好了,謝謝你。」

毓晨雖然這麼說,但黑衣男直挺挺地站在門邊,目送他上樓。

打開家門,憲誠就坐在沙發上。

久沒見到,憲誠又削瘦了一些。

憲誠見到毓晨,站了起來,面露微笑,伸出手要與毓晨握手,嘴裡說:「毓晨學弟,好久不見了。」

兩個人握了手,這是毓晨第一次與憲誠握手,他覺得憲誠的手又濕又涼,總覺得他哪裡不對勁。

阿煒聽到門外的動靜,也從房裡走出來,他看到毓晨回來,如釋重負地說:「你怎麼這麼久才回來?」
「總是有事要處理啊~哪有隨傳隨到的道理?」
「跟崔子維談情說愛算什麼要緊事?」
「哪有談情說愛啦~我們在圖書館讀書好嗎?」

一旁聽著毓晨和阿煒抬槓的憲誠開口說:「跟崔子維談情說愛啊?真是恭喜你們,終於修成正果。」

毓晨紅了臉,低著頭不知怎麼回答。

「馬毓晨不知道走了什麼好運,竟然可以跟崔子維交往。」阿煒對憲誠說。
毓晨想起憲誠之前提過和劉虓老師的事情,連忙壓低聲音,對阿煒說:「別提這個,憲誠學長……」
這話被憲誠聽到了,他笑著對兩個人說:「呵呵,沒關係啦,我沒這麼脆弱。」

「對不起,學長……」毓晨向憲誠道歉
憲誠搖了搖手,對毓晨說:「今天我來不是談感情議題的,我想跟你們談的是……」
阿煒不等憲誠說完,立刻插嘴說:「是森仔的事?」
面對失禮的阿煒,憲誠還是展現他貴公子的氣度,和顏悅色地說:「是的,這就是我今天來的目的。」

憲誠到底想說什麼?難道真如子維所說,他要來幫森仔說情?若是憲誠幫森仔說情,毓晨又該怎麼回應呢?

本以為可以順利解決的事,此時竟又出現了令人意外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