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下來談吧。」憲誠對毓晨說。
「我也可以聽嗎?」阿煒問道。
 

(討厭鬼,你可以走開嗎?)

「不是什麼秘密,一起來吧。」

三個人坐了下來。

「我今天是代表我父親來的,所以你就把我當成他吧,若是有什麼意見,我會轉告他。」憲誠說。
阿煒根本不怕失禮,直接問憲誠:「他為什麼不自己來呢?」
「我知道你們有這樣的疑惑。我父親是擔心他直接找你你會有壓力,我的年紀跟你們相仿,所以他叫我來與學弟溝通。」憲誠說。
「溝通?要溝通什麼?」毓晨說。
「我父親說,木森表哥的事情他真的很抱歉,也非常感謝你選擇保全學校的顏面。我父親對木森表哥的行為真的很痛心,他承認會有今天的事情,都是他念在親人情份長期姑息所造成,但我們真的不知道木森表哥除了性騷擾學生以外,還有性侵這樣的事情。」

毓晨心想,若是子維在,肯定會憤怒地反駁憲誠,認為他在說謊。

毓晨並沒有說話,靜靜聽著。

憲誠繼續說:「父親很感謝你們,他已經決定把木森表哥外放到南美洲的分公司……」

「這不對吧,如果他在那邊又侵犯別人呢?」這話連阿煒都聽不下去了。

「其實,我也覺得這樣。如果我是你們,我也很希望木森表哥去坐牢,好好反省他的錯誤。但站在我父親的立場,讓木森表哥去坐牢,這就等於把學校裡的醜事攤開讓社會大眾檢視,而這麼做很有可能讓學校辦不下去。你們選擇不聲張這件事,就是想保護學校,不是嗎?」

這次換毓晨說了:「我知道校董的苦衷,但阿煒的疑慮也是我的疑慮,如果李木森在那裡又侵犯別的人,那該怎麼辦?」

「請你們放心,我父親已經指派兩個當地的退休警察輪流監管木森表哥,而且他的房間都安裝了攝影機,他每個禮拜都要寫一千字的悔過書,並且定期去接受心理治療。」

(還真大費周章……)

「這樣的處理,你們大可放心,因為我也會監督木森表哥在當地的狀況。」

憲誠看起來非常誠懇,毓晨選擇相信他的說法。毓晨對森仔並不怨恨,他反而覺得森仔只是個有心理疾病的人。
對毓晨來說,如果要選擇憎恨或報復,那要憎恨報復的人實在太多了。

「謝謝你接受我們的處理方式。接下來,是補償你的方法。」
「補償?」
「是的。金錢或是物質上的補償,我們能做到的盡量都去做。」

補償…毓晨還真不知道該要求什麼補償,只要有子維,他什麼補償都可以不要。

毓晨搖了搖頭,說:「我不需要什麼補償。」

「也是,對我們這種年紀的學生而言,補償這件事情太複雜了。而且聽說你也不想讓你父母親知道這件事情吧?」
「是啊,這讓我父母知道肯定沒完沒了。」
「所以我父親想了一些方法。他會以學校的名義告訴你父母,說你得到一筆獎學金,接下來的學雜費、住宿費和補習費都由學校方面負責,上大學後一學期有十萬的獎助,直到大學畢業。」
「這麼好喔……」阿煒插嘴道。
毓晨說:「獎學金?我成績又不好……」
憲誠答道:「沒關係,我們會用『優秀潛力學生獎學金』的名義來發放這筆錢。」

聽到「優秀潛力學生」這個詞彙,毓晨和阿煒都笑了出來。

「我覺得毓晨很優秀啊,千萬不要妄自菲薄。」憲誠說。
「馬毓晨,你得好好用功了,不然排行倒數的『優秀潛力學生』,會被人給笑死。」阿煒說。
「我會的!不要小看我。」毓晨握住拳頭,一臉正經地說。
「有這樣的雄心壯志最好了,我們也會動員學校的老師幫你輔導功課。」

憲誠接著說:「除了獎學金的事以外,你真的不需要什麼補償嗎?」

毓晨想了想,還真不知道要什麼補償。

「你不是很想再去學長家住嗎?」阿煒對毓晨說。

毓晨的確有對阿煒說過想再去憲誠家玩一次的願望,毓晨真的很想再探索一次憲誠家的豪華巨邸。

「這有什麼問題?你想來,隨時可以來啊~」憲誠說。
「這太打擾你們了,不好吧~」

這時,一旁阿煒又插嘴道:「去啦去啦,也帶我一起,可以嗎?」

【難題】
毓晨到底要帶誰一塊去呢?

【選項】
1、不帶任何人,毓晨自己一個人去。(12票)
2、只帶子維一起去。(80票)
3、帶子維,也帶阿煒一起去。(4票)
4、邀請所有的朋友一起去。(10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