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晨才不想帶煩人的阿煒一起去呢~他只想帶子維去。不過當面拒絕阿煒也有些失禮,毓晨想了一下,開口說道:「那我就把它當作是度假好了,剛好可以自己一個人休息休息。」
 

「自己一個人?」阿煒問。
「是的,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毓晨說。
「連崔子維都不去嗎?」
「這是我自己的個人時光,當然不會帶子維一起去。」
「厚,你好自私喔~」
「沒辦法,這是學長要給我的補償,決定權在於我。」
「你真的很不夠朋友。」

一旁的憲誠被毓晨和阿煒逗笑了,原本想說些什麼,卻一口氣喘不過來,猛然咳起嗽來,一咳不止。

「學長,你還好吧?」毓晨扶著憲誠,輕拍他的背,對阿煒說:「去倒杯溫開水給學長吧。」

「咳咳…學弟你真是個溫柔又貼心的人…咳咳咳…難怪…難怪子維會愛上你……」

毓晨還來不及回話,阿煒端著溫開水跑了過來。

喝下溫水的憲誠,總算止住咳嗽,慘白的臉上也稍稍恢復血色。

「學長你怎麼咳成這樣?」阿煒問道。
「出國期間感染了感冒,一直沒好。」
「那學長你要多休息啊~」
「謝謝你的關心,我會的。」

憲誠又喝了一口水,將杯子遞還阿煒,緩緩起身。毓晨看著憲誠,臉色不但難看,身形也似乎比之前削瘦一些。

(學長真的只是感冒嗎?但願如此……)

「時候不早,我回去了。我會請管家再跟毓晨學弟聯絡。」
「謝謝學長。」
「你真的不帶我一起去喔?」阿煒又問。
「沒錯~」
「真是個討厭的人。」

兩個人送憲誠到門口,毓晨對阿煒說:「我送學長下去就好了。」
「喔~好啦~小氣鬼~」

毓晨陪著憲誠走下樓梯。

「學長……」
「還有什麼事嗎?」
「我可以...帶崔子維一起去嗎?」
憲誠又呵呵地笑了起來,毓晨怕他又咳嗽,趕緊扶著憲誠。不過憲誠這次沒咳起來,而是對毓晨說:「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你想帶的人,我都竭誠地歡迎喔~」
「只好向阿煒說聲抱歉了。」
「我想他會體諒的。」

憲誠的幽默逗得毓晨也笑了。

毓晨打開公寓大門,門口黑衣男子好像有千里眼,從一旁跳了出來,直挺挺地向憲誠鞠了一個躬。

「我會請管家跟你聯繫,你再跟他確定細節吧。」
「好。謝謝學長。」

毓晨目送休旅車離去,迫不及待拿出手機打給子維。子維聽了也覺得很開心,兩個人約定這個週末就去憲誠家「度假」。

週五傍晚,藍色的保母車出現在約定好的地方,毓晨和子維上了車。

兩個人在車上比鄰而坐,相視微笑。車開沒多久,那道三公尺高、十公尺寬的的鋼製大門便出現在毓晨和子維眼前,上次看到這個大門,是中秋賞月聚會之時,再上一次,就是被森仔扭送到校董豪宅那次了。

偌大的門緩緩打開,保母車通過警衛哨口,穿過大片花園,開上車道,在豪宅門前停了下來。

打開車門,站在一旁迎接兩人的,不是管家,也不是憲誠,竟然是巫校董。毓晨和子維都好生意外,想不到校董竟然會親自在門口迎接,他倆有些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校董看到毓晨和子維尷尬的表情,微笑著說:「歡迎你們,快下車吧。」

毓晨和子維忐忑地下了車,校董說:「晚餐已經準備好了,讓我們一起共進晚餐吧。」

校董說完,不等毓晨和子維說話,轉身就走,管家緊跟在他身後,毓晨和子維只好匆匆跟上,殿後的是四位侍者。

一行人走進上次他們被森仔帶來的客廳,校董領著他們爬上圓弧型的樓梯,樓梯轉彎處是一條狹長的廊道,廊道兩側有好幾個房間,檜木製的厚重大門掩著,讓人看不出裡頭是怎麼樣的擺設。廊道兩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油畫作品,每幅看來都是出自名家之手。

毓晨悄悄對子維說:「怎麼是校董帶我們去吃飯,學長呢?」
子維搖了搖頭,說:「我也不知道。」
校董聽到兩人的竊竊私語,轉頭問道:「有什麼事嗎?」
「沒事~」子維連忙說。
「沒事就好。」

狹長廊道的尾端,突然豁然開朗,豪華的宴會廳出現在他們面前。大廳中擺了一張十五公尺以上的長桌,白色的桌巾上頭已整齊擺好銀製餐具,以及盛開的鮮花,還有純白色的蠟燭和鮮嫩欲滴的進口水果。

只是,除了長桌的主位外,只有兩側各擺了一張椅子。看樣子,憲誠連晚餐都不會出現。

管家伺候校董坐下,毓晨和子維則由兩個男侍者服務。

端上桌的西式餐點高級到毓晨說不出是什麼菜色,但真的非常好吃。

這餐飯吃得很不自在,除了餐具與杯盤碰觸的聲音外,宴會廳裡只剩侍者來往走動的窸窣聲。毓晨和子維遠遠相望著,無法交談,只能擠眉弄眼,傳達著無奈心情。

侍者拿來幾瓶紅酒,校董放下刀叉,開口對兩人說:「兩位同學,雖然你們還沒到法定飲酒年齡,不過這上等的紅酒還是很值得品嚐,要淺嚐看看嗎?」

一看到酒,毓晨就心生恐懼,他想到最近發生的事多少都是因酒而起。

毓晨倉促起身,向校董鞠了個躬,有點慌張地說:「校董先生,我可以不喝嗎?」

毓晨突如其來的舉動有點無厘頭,校董連忙笑著說:「馬同學真是個好孩子~雖然不喝有些可惜,倒也無傷大雅,你可以享用現打的新鮮果汁,也是很好的。那…崔同學,你也要改喝果汁嗎?」

「不,我想要品嚐紅酒看看。」子維的酒量本來就不錯。

「好,那就給崔同學斟一杯吧。」
「謝謝您。」

毓晨突然發現自己孤伶伶地站在那裡有些尷尬,只是擅自坐下又有些奇怪。校董看到毓晨那副青少年扭捏的模樣,笑得更開心了,開口說:「馬同學你快坐下吧,不用這麼拘謹。」

毓晨羞紅了臉,坐了下來。

毓晨的搞笑行為竟打破了這頓晚宴的沈悶氣氛,餐桌邊上的三個人雖然還是沒有對話,但氣氛總算輕鬆了不少。

主餐食用完畢,侍者送上餐後甜點,校董向管家招了招手,附在他耳際說了一會兒悄悄話,接著對毓晨和子維說:「兩位同學,餐後甜點你們慢慢享用,桌上的水果和飲料也盡量吃,我有要務先去處理一下,晚一些我再請你們到書房聊聊。」

(到書房聊聊?要聊什麼?)

毓晨實在不太想和校董聊天啊~

晚餐吃完,管家帶著毓晨和子維到一旁的小客廳休息,兩人總算有獨處的時候了。

「好累喔~」毓晨伸了個大懶腰。
「我也是~」子維說。

子維盯著小客廳牆角的銅雕看,嘴裡碎唸道:「學長沒出現,來這裡也沒意思啊~」

毓晨連忙跑去捂住子維的嘴,小聲地說:「別亂講話啊,管家跟侍者搞不好都在外頭聽著呢~」

子維扳開毓晨的手,往手背親了一下,說:「好啦~我不說了。」

小客廳裡除了一些藝術品擺設外,也沒別的東西,毓晨和子維坐在椅子上發呆,心想管家什麼時候會進來領他們去書房與校董「聊天」。

過了十來分鐘,小客廳的門忽然被緩緩推開,毓晨和子維都往那裡看去,本以為有人會進來,反倒是男人的聲音從走廊傳進房裡:「少爺,老爺囑咐您要多休息,他們兩個人……」

「他們是我的朋友,我得盡主人的義務。」

這聲音聽起來有些微弱,沒什麼元氣。毓晨豎起耳朵想聽下去時,一個身影走了進來,毓晨和子維定睛一看,走進小客廳的人就是憲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