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在耳朵壞掉之後,他的情緒起伏就變得很大。我能理解這種感覺,因為莫名的耳鳴跟聽不清楚而造成的會錯意,真的會讓人十分沮喪。但是耳朵壞了,卻又聽到一些平常聽不到的聲音,貝多芬之所以會超越當代人成為偉大的音樂家,跟耳聾的關係可能不小。

 

今天早上去中國醫掛耳鼻喉科林主任的門診,等了一會兒,快12點才看到我。聽力測驗的結果大概還是在60分貝左右,林主任表示在高頻部分大概已經趨近正常,低頻部分大概還有四成尚未恢復。我問他尋求高壓氧治療的事,他說可以試試,就幫我轉到高壓氧中心去了。

 

高壓氧中心在二樓,裡面一堆人等著中午放飯,氣氛歡樂。一看到我就要幫我介紹,跟普通診間的冷漠差距甚遠。一般門診看一堆病人,只能跟健保局請區區幾塊錢,賺都賺不爽。不像高壓氧,大部分都是自費的,一次1800,療程5-10次。大夥財神爺降臨,當然是個個笑臉迎人,還跟我說下午就可以開始做。

 

要是白色巨塔裡的各位從業人員,都有高壓氧中心諸位的熱情,這樣我台灣國的國民健康一定突飛猛進啊!

 

基本上耳鼻喉科的正規療程也差不多是這樣,吃一些促進循環的維他命,然後開開吃死人不償命的類固醇,其他就看患者自己造化。對醫生而言,不過只是重聽(殘障好像要兩耳都有問題)罷了,也不是什麼大毛病。突發性耳聾不會死人,尋求非正規的高壓氧或針灸也不會死人,這種小病就在出院後很快地被邊緣化。

 

正常好的耳朵聽力是20分貝,我才65分貝。或許回復一分貝要花1000元,有時想想,這值得嗎?看到高壓氧中心「親切」的面容,我有一種被當「潘吶」的感覺。有效要感謝,因為文獻沒有確定高壓氧一定有效,無效就是歹運。唉!不做也不行,就先做五次試試吧。

 

高壓氧座艙長的像潛水艇,一次進去幾個人,用呼叫器吸高壓氧90分鐘,可以在裡面看書、睡覺,聽說跟搭飛機差不多。據說,它的療效很「神奇」(?)下午回家後跟家人討論了一下,還是打電話到高壓氧中心訂了明後天的「機位」。明天是十一點,後天是九點。

 

今天去中國醫,掛了兩次號,被剝了兩次皮,半顆藥都沒領,一張小朋友就飛了。

 

節目進行到這裡,又該是說再見的時候。有一句好話送給各位鄉親:

 

「咦~ 沒代誌毋通去大病院。貴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