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維背起書包,對大家說:「好囉,各位好同學,那我們明天見囉。」
 

大家也紛紛對子維say goodbye。

毓晨目送子維的背影離去,突然覺得今天的自己真是幸運,不但認識校草子維,也認識了游泳隊的秉逸。唯一不開心的,就是身邊有個討厭鬼阿煒。

「你不跟我走喔?」阿煒看著子維離去,也站起身來,對毓晨說。

「我還沒吃完,你先回去吧。」毓晨說。

阿煒「喔」了一聲,有些悻悻然地走了。毓晨實在不明白,阿煒到底在不開心些什麼。

總之,礙事又多話的人走了,毓晨終於可以把剩下的粄條吃完。

「你沒跟他們一起走啊?」秉逸從白鐵攤子後面探出頭來,對毓晨說。
「沒有呢,我東西還沒吃完。」毓晨答道。
「你吃東西好像蠻慢的。」秉逸說。
「沒辦法,從小吃東西就習慣嚼比較久。」
「如果你有接受過我們游泳隊的訓練,一定會吃很快。」秉逸笑著說。
「為什麼?」
「因為國中的時候大家都吃合菜,如果吃太慢,桌上的菜一下子就被其他人掃光了。再加上游泳又是一個很容易肚子餓的運動,所以一定要吃得很快,這樣才能夠把肚子填飽。」

毓晨一面聽秉逸說話,心裡一邊想:管秉逸這人外表看起來很樸拙,沒想到還蠻會聊的。不過,秉逸還沒等毓晨回話,又被他阿婆喚去幫忙了。

毓晨身邊又恢復了平靜,他專心將剩餘的粄條吃完。這碗粄條經過眾人一直打斷的摧殘,湯汁都被粄條吸光,半個碗裡剩的都是爛爛的米糊。不過毓晨常常把東西吃到變成這樣子,習慣成自然,也就不太在意。

放下碗筷,毓晨起身到攤車旁結帳,秉逸收了錢,向毓晨說了聲謝謝,接著對毓晨說:「你今天應該是被分到我這一組吧?」

毓晨答道:「對啊。」

「森仔是個超嚴格的老師,你知道吧?」
「全校應該沒人不知道吧。」
「哈哈!沒想到森仔如此『威名遠播』。不過我看你游泳基本技巧都還可以,只要用點心,期末要過25公尺應該沒什麼問題。」
「我也希望如此。第一次上課,快被兇巴巴的森仔嚇到三魂七魄都飛了。只是,我從小怕水,不知道能不能學會游泳。」
「要有信心啊!我們也算是朋友了,以後我可以多教你一些。」
「那還真是謝謝你囉。」毓晨笑著對秉逸說。
「有個帥哥願意親自指導我游泳,真好!」毓晨在心裡這麼想著。

本以為話題就這樣結束,毓晨背起書包,對秉逸說聲「再見」,便步出騎樓。只是毓晨走沒有多遠,秉逸就追了出來,跑向毓晨說:「忘了問你一件事。」

毓晨轉頭用疑惑的眼光看著秉逸。秉逸又說:「今天游泳課的時候,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毓晨被秉逸突如其來這麼一問,瞬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好裝傻說:「你說什麼事?我聽不懂你說什麼耶?」

不死心的秉逸更靠近毓晨耳邊,這距離近到毓晨能夠清楚感覺到秉逸溫熱的鼻息。

「就是,游泳課的時候,你下面那裡很明顯啊。不只是我,所有人都有看到喔,大家後來都議論紛紛呢。」

**********

被秉逸問到如此尷尬話題的毓晨,該怎麼回應呢?

1.裝傻到底:「哪裡明顯?我真的什麼都沒做。」(34票)
2.編個謊言騙他好了!(6票)
3.老實將事情原委告訴秉逸。(4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