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秉逸問這超級尷尬問題的毓晨,完全答不出話來,只是覺得耳根發燙,全身出汗。
 

「我…我真的沒怎樣,就…就很正常啊。」毓晨勉強支支吾吾地回答秉逸。

「哈哈哈!」秉逸的笑聲聽起來一點也不尷尬,他接著說:「算了,沒關係啦,這是常有的事。我們游泳隊很常有人那裡凸的很明顯,我們都會虧說,叫硬起來的人快點到廁所打一槍。」

秉逸又拍了拍毓晨的肩膀說:「你以後如果還發生同樣狀況的話,打完手槍再出來,森仔那裡我會幫你應付。」

毓晨羞紅了臉,只是「嗯」了一聲。

秉逸話還沒說完,他又靠到毓晨耳邊小聲地說:「你那裡還蠻大的…。」

毓晨害羞到想找個地洞鑽進去,頭腦空白,只是直往前走,連秉逸向他說再見也沒有回頭。

糗死了!真的糗死了!

-----

毓晨回到合租的公寓,阿煒悶不吭聲地坐在客廳看電視。毓晨也懶得搭理他,今天的事情加上秉逸剛才的話,讓毓晨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

毓晨進到房裡,甩上房門,往床上一躺,心裡想著:「看樣子,以後的日子恐怕不好過啊!阿煒、秉逸都這樣議論我那裡勃起的事,再加上那個變態森仔肯定還會有下一次。還有,班上其他人應該也都看到我勃起,而他們的想法如果和這些人一樣,我馬毓晨的名聲肯定就這樣毀了!」

毓晨的腦中浮現子維的臉龐。

「子維表面上悶不吭聲,但他一定對我印象變得很差。」

子維還是毓晨最在乎的人。

正當毓晨越想越覺得糟糕時,門外幽幽傳來阿煒的聲音:「不理我是嗎?」
「怎樣?你剛才又沒跟我說話。」
「馬毓晨,你很奇怪!?」
「是哪裡奇怪!?」
「你為什麼會跑去管秉逸家的麵攤吃麵?」
「我愛去哪裡吃東西,需要跟你報備嗎?」
「那你為什麼會知道管秉逸他家在賣麵?」
「我今天第一天認識他,我哪知道他家在賣麵?」
「你不知道他家在賣麵,那你為什麼會去他家吃麵?」

毓晨被阿煒無厘頭的問話搞得是火冒三丈,他大聲吼了回去:「崔子維帶我去的啦!」

外面的阿煒也吼回來:「你跟崔子維去哪裡相好是你家的事,就是不要碰到我家秉逸!」

「我家秉逸?」毓晨心想,這個阿煒怎麼叫的那麼親暱。不過,平常阿煒和管秉逸根本沒什麼往來啊?

「什麼『你家秉逸』,你是跟他有一腿嗎?」
「少囉嗦!以後就不要跟我家秉逸往來就對了!」

又是「我家秉逸」。這下毓晨總算知道阿煒不開心的點在哪裡了。原來,阿煒喜歡管秉逸。

「你在『番』什麼?我對管秉逸根本就沒興趣,我今天已經夠衰了,回來還要被你莫名其妙地質問。你可以閃一邊去嗎?」

「好好好,我不吵你,反正你以後不要碰我的秉逸就是了。」

毓晨不想再繼續跟阿煒對話。

面對阿煒的無理取鬧,毓晨既覺得無奈,又覺得滿心不爽。

-----

好不容易撐到了週五,離週二的游泳課已經過去三天。這三天的毓晨就是全身不自在,總覺得同學們在竊竊私語,要不然就是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倒是那天認識的新朋友,子維和秉逸常常跑來找毓晨一起吃午餐,或是一起到福利社買東西。和子維走的近倒還好,至於和秉逸在一起,毓晨就要擔心背後阿煒那不開心的眼神。

中午吃飯時,秉逸又靠了過來,在毓晨耳邊說:「今天農曆十五,我家公休,下課後我們去游泳池,我幫你特訓好不好?」

要幫忙家中生意的秉逸沒什麼假日,他跟阿婆的麵攤一個月只休農曆初一和十五。難得的放假日,秉逸竟然邀約毓晨去練習游泳,這突如其來的邀請,讓毓晨覺得有些難以抉擇。因為這天上午,毓晨之前同班的康嘉宣跑來邀毓晨晚上去KTV唱歌,除毓晨以外的受邀者,都是毓晨一年級時的同學。康嘉宣是阿煒以外,毓晨最要好的朋友。

「讓我想一想,我這兩天有點感冒。」不知如何是好的毓晨,這樣回答秉逸。
「好吧,這也太不湊巧。你想一想,下午再跟我說喔。」秉逸的笑容中,帶有些失落。

午休過後,毓晨後面的鄧世杰傳了張紙條過來。毓晨打開紙條,是子維傳來的。紙條裡寫著:「你晚上有沒有空,陪我去買美術課要用的材料好不好?」

毓晨看著紙條上子維工整的筆跡,心裡益發苦惱,不知道該答應誰的邀請才好。

**********

毓晨到底要答應誰的邀約呢?

1、大帥哥子維的邀請,一定要去啊!(45票)
2、不能有了新朋友就忘了舊朋友,跟康嘉宣他們去唱歌!(5票)
3、雖然阿煒有警告,但我要跟秉逸去練習游泳!(11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