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個難解的習題:雖然只是陪子維去買美術用品,但這可是能在校園外一親子維芳澤的機會啊!若是秉逸約游泳的話,好處是有私人帥哥教練教學,況且秉逸的曖昧態度讓毓晨覺得「如果跟他去游泳,可能會發生什麼事」。只是,若真的「發生事情」,又該如何應付大醋桶阿煒呢?至於康嘉宣找唱歌,感覺也不錯,毓晨很久沒跟嘉宣一起出去了。
 

台上數學老師教的口沫橫飛,底下的毓晨無心於課程,只想著該答應誰的邀約。

下課鐘響了,毓晨總算做出決定。他放了張紙條在秉逸桌上,紙條中毓晨告訴秉逸自己今晚有事,沒辦法跟他去游泳。毓晨也傳了手機訊息給嘉宣,推掉晚上的邀請。最後,毓晨走向子維的座位,與他約定下課後一起去買美術用品。

偷偷看著秉逸讀完紙條後難過的模樣,毓晨也覺得無奈,心想:「為什麼這些重要的邀約都要選在今天呢?」

好不容易熬到放學,毓晨和子維一起前往文具賣場。毓晨看著子維挑選美術課要用的東西,心裡覺得奇怪:「這都是一些普通的東西,需要叫我專程陪他來挑嗎?」

毓晨只是心中納悶,並沒有對子維說。

結完帳後,毓晨與子維走出文具賣場,還未等毓晨說話,子維先開口說:「其實…。」
「怎麼了嗎?」毓晨問道。
「你不覺得你剛剛在店裡,有些派不上用場嗎?」
「對啊。我想說你買這些東西,應該不需要我給意見吧。」
「你真聰明。其實我找你來的用意不是這個…。」
「那你的用意是…?」

子維顯得有些不好意思,有些彆扭地對毓晨說:「很多人都以為我十項全能,什麼都會,其實我的美術跟工藝超爛的。上學期我的美術只有60分,差點被當。」子維從書包裡拿出水罐,喝了一口,接著說:「下禮拜美術課那個雕塑要交了,但是我真的做不出來,聽說美術是你的強項,所以…。」

「喔,我懂了。所以你想找我幫忙?」毓晨笑著說。

子維點了點頭說:「是啊…。提出這個要求,應該很尷尬吧?」

難得帥哥子維有求於自己,毓晨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尷尬呢?他連忙回答:「不會啊,反正你之前也幫忙我很多,禮尚往來,這是應該的。」

其實,就算沒有禮尚往來,子維的請求,毓晨再怎麼樣都會答應。

子維突然伸手將毓晨摟在懷裡,用他溫潤的雙唇,親了一下毓晨的臉頰,開心地說:「你人真好!」

毓晨被子維突然這麼一親,雙頰立刻紅了起來。

子維放開毓晨,又像哥兒們似拍了一下毓晨的背部,說道:「我家就在附近,走吧。」

子維的家離學校只需要過幾條馬路,那裡離毓晨租的公寓也很近。子維家是間新蓋的透天厝,在這個地段,這樣的房子,並不便宜。子維家有四層樓,一樓是客廳,二樓則是主臥室,他的房間在三樓。

「我爸媽出國去了,只有我跟我哥在家。」

「是哥哥啊…。」毓晨今天才知道子維有個哥哥,心想不知道子維的哥哥是不是跟他一樣是個大帥哥呢?

子維看了看門口的鞋子說:「我哥在家。」於是開門後就向樓上喊道:「崔子綱,我回來了。」

「喔!」從樓上傳來子維哥哥回應的聲音,聲音聽起來挺陽剛的。

「坐一下吧。」子維對毓晨說。

「我本來以為今天家裡都沒人在,沒想到他今天那麼早回來,他平常都會在學校練劍練到十點才回家。」子維對毓晨說。

「練劍?」

「我哥他是我們學校劍道社的,這學期當社長,所以比較忙。」

「原來子維哥哥是同校同學,我竟然都不知道,阿煒的消息也有不靈通的時候啊…。」毓晨心想。

子維看了一下牆上的掛鐘,對毓晨說:「竟然已經七點多了,剛剛應該在路上先吃飯的。」子維又接著說:「要不要去管秉逸他家麵攤吃?」

一聽到「管秉逸」三個字,毓晨連忙搖頭直說:「不不不,今天我想吃點別的。」

「這樣啊…,你不喜歡吃他們家的東西喔?」子維一臉疑惑地問毓晨。
「也…也沒有啦,就不是很喜歡一直吃一樣的東西。」
「喔…原來如此。那我們叫歡樂送好了,怎樣?」

只要不去秉逸家毓晨吃什麼都好,便不假思索地附和了子維的提議。

子維拿起對講機與樓上的哥哥通話,子維哥哥也還沒吃,也決定大家一起叫速食外送。

速食外送需要一些時間,毓晨和子維一起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電視打發時間。

約莫過了半個小時,子維家的門鈴響了,兩個人一起去拿送來的餐。

子維打了對講機,要哥哥下來吃晚餐。

兩分鐘後,一個身影出現在樓梯口,那是子維的哥哥子綱。

崔子綱和弟弟一樣,也有著漂亮的五官,或許是運動員的關係,子綱剪了個俐落的短髮,膚色也比子維黝黑一些。兩兄弟之間最大的差別是-身高,子綱身高只有160公分出頭,比近180公分的弟弟,矮了20公分。這兩兄弟的身高落差會這麼大,不只是崔家人,所有看到他們的人,都覺得意外。

「這我同學馬毓晨。」子維向哥哥介紹毓晨。
「馬…?不就是森仔很惱怒那位?」子綱說。

又是森仔!這事連不認識的別班同學都知道,真是糗斃了!

「你怎麼會知道?」子維問。
「他在每一班都會指名道姓的講啊。」子綱坐了下來,一邊打開他的餐,一邊回答。
「森仔也太扯了吧!」子維有點生氣地說。
「他那種人渣,就神經病啊!不要理他啦!」子綱的話語中也充滿不屑。

子綱看著有些不知所措的毓晨說:「我以前也有被他釘過,他那個人是怎樣個性,我很清楚。馬同學,你不要理他,對付那種壞人,就是不要隨他起舞,久而久之他覺得無聊就會換釘別人了。」

子綱的話聽起來好像真的有跟森仔交過手。

子綱豪氣地嚼著雞腿,對子維和毓晨說:「ㄟ,你們要不要喝酒?老爸櫃子裡有新的紅酒,冰箱裡也有昨天買的啤酒。」

「你這個酒鬼,人家第一次來我們家就找他喝酒?」子維說。
「我是當他朋友才找他喝呢,不然我可以在房間裡面自己喝。」

子綱問毓晨道:「馬同學,你要一起喝嗎?」

毓晨雖然不是乖乖牌,但從小到大喝酒的次數,五根指頭數得出來。面對子綱喝酒的邀請,毓晨陷入了思索之中。

**********

新角色出現了,竟然是子維的哥哥、劍道社長子綱。面對一起喝酒的邀請,毓晨要如何答覆呢?
這一次有四個選項,所以標準放低,任一選項超過40票就動筆寫下一回。

1.喝啊!怕什麼?又不是沒喝過。(46票)
2.呃,我們還未成年耶,喝別的無酒精飲料好嗎?(11票)
3.不會喝才喝啤酒,要喝就喝高檔紅酒。(2票)
4.紅酒有點烈,喝啤酒就好了。(1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