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喝酒,不過我想…就喝一點點好了。」毓晨說。

「同學,你好樣的,我喜歡你的不囉嗦。」子綱笑著說。

於是子綱站起身來,走向酒櫃,從裡面拿出一瓶還有四分之三滿的紅酒,擺在桌上,然後轉身走進廚房。

子維靠近毓晨的身邊對他說:「這瓶可是真正波爾多的名貴紅酒喔。」

波爾多紅酒的響亮名聲,就算對紅酒一無所知的毓晨都如雷貫耳。

「讓我喝那麼名貴的酒,簡直就是浪費,不好吧!」毓晨心想這樣想著。於是他連忙對子維說:「我不會喝酒,不用喝這麼好的吧。」

「沒關係啦,常會有人送我爸爸酒,不過他有痛風,一滴酒都碰不得,所以拿回來的酒都交給我和我哥喝。雖然未成年禁止飲酒,但我們兩個人什麼酒大概都喝過了。」

毓晨心想,他們崔家人還真酷。

子維話才說完,子綱便拿了一手啤酒和高腳杯走出廚房。

「我跟毓晨喝啤酒就好了。」子維對子綱說。
「只喝啤酒啊,這可是法國波爾多紅酒耶!馬同學你真的不喝嗎?」子綱問毓晨。
「我…我喝啤酒就可以。」毓晨真的不好意思喝這麼名貴的好酒。
「真可惜,這麼好的酒就只留給我品嚐囉。」子綱說。

毓晨和子維各拿了一罐啤酒打開,子綱則將紅酒倒入高腳杯中。

毓晨微微啜飲了一口啤酒,那苦苦的味道真是不易入口。只是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多喝幾口啤酒入喉後,毓晨發現齒頰間開始散發出淡淡的麥香。而清涼的啤酒,也讓人覺得這個夏夜似乎不再那麼燠熱。

在座三個人都讀同一所男子高校,有許多共通老師、同學,還有環境,再加上酒精的作用,他們一下子就聊開了。毓晨發現,子綱和子維兩兄弟的個性相當不同,哥哥子綱說話直接,有著練武之人的豪邁性格;弟弟子維為人親切,說話比較客氣,卻也讓毓晨覺得有些許保留。

不知不覺中,毓晨竟喝完了一瓶啤酒,下意識地又開了一瓶。

子綱看到毓晨又開啤酒,對他說:「馬同學,你酒量不錯喔!要不要來杯紅酒?我看你沒問題啦!」

此時的毓晨感到頭有些昏,胃裡則是暖暖熱熱的,卻也不假思索地回答子綱說:「好啊!」

「哈哈,你真乾脆!」子綱說。
「你確定真的要喝紅酒嗎?」這時毓晨身旁的子維跳出來打圓場。
「你很囉嗦耶,馬同學都說沒問題了,你在擔心什麼?」子綱一邊說,一邊把紅酒倒進高腳杯中。

「請用,這是波爾多的名貴紅酒喔。」子綱將七分滿的酒杯遞給毓晨。

毓晨接過杯子,用牛飲的方式喝下一大口。酒一入喉,毓晨感到它又苦又澀,真是不好喝。

子維說:「這樣不行啦!我陪他一起喝。」

語畢,子維也替自己倒了杯紅酒。

「對嘛!喝什麼啤酒?要喝就要喝這等好酒。」子綱說完,也陪兩人乾了一杯。

或許是酒精在體內作祟,毓晨越來越覺得腦袋昏沉,身體不斷發熱,胸前、背脊全被汗水給浸濕了。毓晨看著身旁的子維,好像跟子綱在說些什麼,但毓晨卻聽不見,
只看到子維的白皙臉龐上,透著一片紅潤。

子維喝完前面的紅酒,子綱替他斟滿,而子維笑的燦爛。

毓晨抑制不了繼續喝酒的衝動,一口口的醇酒直往肚裡吞。最後,毓晨撐不住了,沉重的腦袋一偏,整個頭靠在子維肩膀上。此時的毓晨只隱約聽到某人說:「他醉倒了。」接著就是一陣狂笑。

毓晨覺得好暈、好暈,暈到接下來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了。

------

唔!頭好痛。

一陣劇烈的頭痛,讓毓晨醒了過來。毓晨發現自己躺在木質地板上,房間裡只點了一盞昏黃的小夜燈。這個房間裡散發著一股木頭的香味,毓晨心想自己應該身處在一間和室裡才對。

毓晨揉了揉眼睛,總算回過神來。突然間,毓晨發現自己身邊還有個人躺著,他轉頭一看,雖然房間裡燈光昏暗,但毓晨很確定身旁的人是子維。
子維不但側躺面對著毓晨,他的一隻手竟就摟在毓晨的腰上!

這下子,無論毓晨再怎麼宿醉頭痛,酒全都醒了。

依常理思考,毓晨應該繼續躺在那裡,讓心愛的子維繼續摟著,搞不好接著會發生超乎想像的事情。只是,滿身黏膩的毓晨又好想去沖個澡。
他心想,子維只不過是喝醉酒,把自己當成棉被抱著而已。若扯到毓晨對自己有意思,肯定是想太多。

**********

毓晨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1.去找浴室洗澡,滿身酒味躺在子維身邊很失禮。(5票)
2.繼續躺在子維身邊,看看接下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3票)
3.轉過身去,也抱著子維。(12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