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誠穿著睡衣,氣色極差,毓晨和子維看到憲誠虛弱的模樣,都訝異地說不出話來。
 

管家連忙扶住憲誠,想讓他坐到椅子上,但憲誠拒絕坐下,斜著身子靠在管家臂膀上,勉強擠出微笑,對毓晨和子維說:「學弟不好意思,我重感冒臥病在床,沒辦法親自招待你們。」

只是感冒怎麼可能如此削瘦?毓晨和子維看著彼此,打從心底不相信憲誠的說詞。

突然間,平日都扳著一副嚴肅面容的管家竟然哭了起來,一邊啜泣一邊說道:「少爺,您別再隱瞞了好嗎?您要好好休息,不要再這麼勉強,您還年輕,一定可以康復的!」

子維再也忍不住,問管家說:「管家先生,學長到底怎麼了?」

「少爺…少爺其實不是感冒,而是得了淋巴癌!」

淋巴癌???

聽起來好嚴重啊!!!

虛弱的憲誠已無法繼續站立,在管家的攙扶下,慢慢坐到椅子上。

「你們放心,我已經在做治療了,這次去美國就是去做放射線治療的。我得的淋巴癌類型是不那麼惡性的,治癒率很高。
我下定決心,在劉虓答應我之前,是不會輕易死掉的。」憲誠說。

憲誠幽默的話語並不能止住毓晨的眼淚,連子維也在一旁偷擦眼淚。

「別哭啦~我還活得好好的,快把眼淚留下來。」

「少爺,您別再說話了,我先帶您回去休息好嗎?」管家說。
「好吧。那兩位,我先失陪。我都在房裡休息,你們晚一點一定要來找我,悶在房間裡怪無聊的。」
「我們一定會過去的。學長,你就好好休息。」毓晨說。
「我會的,你們也好好玩。這房子很大,你們就當自己家吧。」
「學長快去休息吧。」子維說。

一個侍者將輪椅推進房裡,管家和侍者扶起憲誠坐上輪椅回到房間。輪椅推到門口時,憲誠吃力地回頭,對毓晨和子維說:「你們有空一定要來我房裡,陪我聊聊喔~」

「好!我們一定會去!」子維說。

憲誠點了點頭,面露微笑回房去了。

過了沒多久,另一個侍者進到小客廳,對毓晨和子維說:「老爺請你們到書房。」

一個高大侍者領著毓晨和子維,離開小客廳,穿過剛才吃晚餐的宴會廳,走過狹長的廊道,遠處有一道門已被打開,房裡透出明亮的光線,照映在木質地板上。

穿過門進到房裡,毓晨和子維不禁同聲「哇」地叫了出來。

原先以為廊道旁是好幾個獨立的房間,沒想到全是同一個房間的門,那是一個比宴會廳還大的空間,四面牆全都擺滿高聳的書架,書架上則整齊排列著各式各樣的書籍。

校董的書桌在一幅大型油畫下方,油畫畫的是一位身穿軍裝的青年,看樣子是年輕時候的校董,畫裡的人物,英武挺拔,臉上露出十足的自信心。

書桌另一頭擺了兩把椅子和一張圓桌,應該是要讓毓晨和子維坐的。

毓晨和子維進門時校董正在打電話,他轉身看到兩人,隨即掛上電話,笑著對兩個人說:「兩位同學,快過來坐。」

雖然校董從剛才看起來就很親切,但在這氣派十足的書房裡,毓晨還是感到惶恐不安。

毓晨和子維坐定,侍者送上兩杯茶,校董說:「這杯是日本的抹茶,茶葉是我親自搗的,雖然不是臺灣人常喝的東西,但入喉之後會有很特別的感覺喔。」

毓晨看看杯子裡,深綠色的茶湯裡漂浮著茶葉的碎屑,茶湯的邊緣還起著細微的泡沫,看起來一點也不好喝。毓晨偷瞄了一下旁邊的子維,子維大方地將茶碗端起來,微微啜飲著。

(原來抹茶是要這樣喝啊……)

毓晨也學子維端起茶碗,喝了一口,青澀的未熟綠茶味立刻在口腔中蔓延開來。

(還真難喝……)

校董一邊喝一邊發出「嘖嘖」的聲音,用誇張的方式仰頭喝盡,接著鄭重地將茶碗擺回前方的黑色漆盤上。

不久之後子維也將整杯茶喝完了,豪氣地將茶碗放回桌上。毓晨心想,不把茶喝完很失禮,只得屏住呼吸,一古腦把茶湯全給吞下肚。

(好苦。)

「這茶不錯吧?」校董問。
「真是上等的好茶。」子維答道。

毓晨不知這茶好喝在哪裡,只能傻笑加點頭。

侍者迅速將空茶碗收走,端上來日式的和果子和軟嫩的長崎蛋糕,看起來好吃極了。

不過校董沒開動,毓晨和子維也不敢放肆去取桌上的甜點,反正晚餐吃得很飽,毓晨這時也不覺得餓。

校董忽然收起笑容,表情嚴肅地對兩人說:「兩位同學,真的很不好意思,一開始沒有向你們說明小犬的狀況。雖然他身患癌症,但我們會用最好的醫療與最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疾病。他剛從國外治療回來,身體還很虛弱,我本來是禁止他去找你們,但他上週還是偷偷去了馬同學家,結果回來就感染了病毒。今天我要求他一定得在房間裡休息,他還是不顧我的禁令又去見你們。不過,我並沒有責怪他的意思,畢竟你們是他的好朋友,有好朋友的助力,對他的病情也會有所幫助才對。只是他現在真的很虛弱,歡迎你們到他房裡看他,不過別讓他太勞累就是。」

「我們都不知道學長竟然生這麼嚴重的病……」毓晨說。

「我們父子倆都不願意張揚這件事,畢竟這是我們家人的私事,我們巫家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名望地位,這種事傳到外面,又不知道會有多少閒言閒語。憲誠這孩子,年紀還小就沒了媽媽,好不容易拉拔到這麼大,又患上這種病…唉,當初真不該對他這麼嚴厲……」

校董說到這裡,也不禁哽咽起來。

「巫先生您要堅強,這時的學長一定很需要您。」毓晨說。
「我會的。我在這個社會縱橫幾十年,什麼大風大浪沒看過?我當然會堅強,我也鼓勵憲誠,要他也一起堅強。」

校董收起嚴肅的表情,拿起桌上的叉子,叉了塊蛋糕放進嘴裡,對兩個人說:「你們快吃吧,都是上等的東西,別太拘謹。」

校董這話出口,毓晨和子維才跟著動桌上的食物。

毓晨首先吃下一個飽滿的大福,薄薄的外皮卻很有嚼勁,其中綿密的豆沙,甜而不膩,好好吃。

校董一邊吃著原味羊羹,一邊打開話匣子問著毓晨和子維的學習狀況和興趣嗜好等等,毓晨還是覺得很有壓力,反倒是子維和校董聊得很開心。

吃完甜點,侍者將盤子收走,端上熱騰騰的麥茶。

「除了憲誠的事以外,更重要的是現在這件。」校董說。

校董按下桌上某顆按鈕,左手邊的書架立刻往上移動,下方出現一道玻璃窗,窗内是一個大約三、四坪的空間,裡頭擺放著簡單的桌椅與床鋪。

毓晨和子維轉頭往窗内的隱藏空間一看,全都嚇了一大跳,空間裡有個人,這個人不是別人,而是他們所熟悉的臉孔──前游泳教練李木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