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挨了秉逸一記重拳的子維,毓晨心中全是不捨。
 

(他都被秉逸打到流血了,我還要繼續隱瞞他嗎?馬毓晨,勇敢一點,就把事實告訴他吧!)

子維看似止住的鼻血又流了出來,毓晨連忙拿出衛生紙幫他塞住。

毓晨扶著子維,走到人少的樹蔭下坐著。

過了一會兒,毓晨問子維:「你有好點了嗎?」
「鼻血應該止了。」子維說。

子維將衛生紙從鼻孔拿開,毓晨看到上頭暗紅色的大片血漬,仍覺得觸目驚心。

「鼻子還痛嗎?」
「很痛。」
「我去買些冰塊幫你敷一下如何?」

毓晨說完,打算轉身去買冰塊,子維卻拉住他的手臂說:「不用啦。」

子維看著毓晨,說:「你還沒回答我剛剛那個問題。」

毓晨自知難逃被子維逼問的下場,便坐了下來,看著子維,抿了抿乾燥龜裂的嘴唇,開口說:「秉逸會這麼生氣,都是因為你。」

「我?我哪裡招惹他了?」子維對毓晨的說法顯得大惑不解。

「就…秉逸有追求過我,而我也答應他『交往看看』,只是……」毓晨還是不敢說出自己迷戀子維的事實。

「只是什麼?」子維當然不會停止追問。

(唉,就勇敢說了吧~)

「我喜歡的其實是你,而不是秉逸。」

「我?」子維指著自己的臉,訝異地說。

「嗯。」毓晨用力地點了點頭。

「你跟他交往,然後又喜歡我?」
「我只是跟他『交往看看』。」
「交往就交往,哪有『交往看看』?」

子維並不同意毓晨的說法,他對毓晨喜歡他這件事沒什麼反應,反倒是在意毓晨在與秉逸交往的過程中還喜歡自己。

毓晨也急了起來,對子維說:「不過秉逸後來有說要讓我自由。」

「他該不會是剛剛才說吧?」子維一語就猜到剛剛所發生的事。

毓晨只得低著頭,微微頷首。

「他才跟你分手,你就同意下午跟我一起讀書?」

毓晨只是點頭。

「難怪他會誤會啊!」

子維倏然站起身來,毓晨拉著他的手,問:「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找秉逸。」
「他正在氣頭上,你還去找他?」
「身為朋友,這種事情不立刻說清楚不行!我不能讓他誤會我們的關係!」

聽到子維這麼說,毓晨的心情忽然盪了下來。

(子維根本不在乎我的告白,反而在意秉逸是否誤會他。子維果然…唉……)

既然子維執意要去找秉逸,毓晨又怕他們兩個再衝突,只好跟著他一起去麵攤找秉逸。

到了麵攤,秉逸的阿婆探出頭來,說:「後生仔,來食麵喔?」
「無啦,俺兜來尋秉逸。」
「秉逸喔,伊無轉來呢。」
「欸?」

秉逸沒回來,那他到哪裡去了?

子維走到一旁,拿出手機,打了電話給秉逸,那頭當然是無人接聽。

「他會不會想不開啊?」

毓晨很訝異這種膚淺的話竟從一向聰明的子維口中說出,只得回答道:「他對阿婆很孝順,應該不會做傻事啦。」

「那現在該怎麼辦?」
「他遲早會回來,我們等他回來再說吧。」
子維嘆了口氣,說:「也只能這樣了。」

毓晨看看時間,已經過了中午一點,經過一上午折騰,毓晨早也飢腸轆轆。

「我肚子好餓,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好嗎?」
「吃什麼?要吃麵嗎?」

(崔子維,秉逸這拳是把你腦袋打殘了嗎?在秉逸家吃麵,若是他突然回來豈不正好仇人相見?況且,我不想再吃他家的麵啦!!!)

「你真的很愛吃麵呢,但可以不要吃管家的嗎?」
「為什麼?」
「我吃膩了。」

毓晨拉著子維的袖口,帶他走到隔兩個路口的牛肉麵店。

不只是毓晨,子維也餓了,麵一上桌就唏哩呼嚕吃了起來。

幾分鐘後,吃完半碗麵的子維才抬起頭來對毓晨說:「所以你真的喜歡我喔?」

(哪有人在吃麵時問這種問題的啦!?)

毓晨被子維這麼一問,耳根子紅了起來,低頭看著碗裡的麵,也只能害羞地點頭。

「你幹嘛害羞?只是我怎麼都看不出來你喜歡我啊~」

(笨蛋!我又不是傻子,怎麼可能像那些迷妹一樣表現出來?)

「就…偷偷暗戀啊。而且,你喜歡女生,我怕你會排斥同性戀。」
「為什麼會排斥?現在都什麼時代了,何必排斥?況且我哥就是個gay啊。」
「你不排斥就好……」
「而且你為什麼一直說喜歡女生這件事?就說我不喜歡早上的那個女生啦~」

「喔……」

這種話題對毓晨而言,聊起來真的很為難。

【難題】
既然子維都聊上這個話題了,毓晨該怎麼說下去呢?

【選項】
1、顧左右而言他,扯開話題。(吃完麵後,在回圖書館的路上,遇見史光侃。)(2票)
2、直接問子維對自己到底是什麼感覺。(子維閃爍其詞,沒有正面答覆,下午的讀書也因為鼻子痛而取消。)(58票)
3、問子維為什麼不喜歡那個女生。(子維回答沒感覺,並告訴毓晨不排斥男男戀。)(16票)
4、告訴子維之前差點被子綱強暴的事。(子維詫異,並小告白。)(5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