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逸笑著說道:「你們兩個同時否認,這也太好笑了吧。」
 

毓晨沒答話,倒是子維尷尬地抓了抓頭髮,對秉逸說:「當然要否認啊,無中生有的事情怎麼可以隨便承認?」

「好吧,那算我錯怪你們了,很抱歉打了你一拳。」秉逸說。
「誤會解開就好,只不過……」子維說。
「只不過什麼?」
「下次出手可以不要這麼狠嗎?我的鼻樑差點被你打斷了。」
「不好意思啦…下次我會搞清楚再打。」
「啥?不要打了好嗎?」

秉逸和子維都笑了起來。

毓晨真不知道他們的笑點在哪裡,現在他儼然是房間裡最尷尬的人。秉逸和子維誤會冰釋,但秉逸卻認為毓晨說話不算話,而子維聽到毓晨的告白,之後會不會就此避開毓晨呢?想到這裡,毓晨就好像烏雲罩頂一樣,心中悶悶不樂。

「還有事嗎?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毓晨說完,起身就要走,阿煒拉住他,說:「幹嘛那麼快走,我還沒參觀崔子維他家耶。」
毓晨甩開阿煒的手,說:「你慢慢參觀,我還有別的事。」

秉逸說:「馬毓晨你別這樣啦,我還有事要問你們呢。」
「什麼事?」毓晨反問道。
「你先坐下,聽我慢慢講。」

毓晨不想太過失禮,只好坐回原位。

「我還得確認一件事情。」秉逸清了清喉嚨,對毓晨說:「所以你一直以來都喜歡子維嗎?」

這是毓晨今天第三次被問這個問題了,他低著頭,不想回答。

「他超愛子維的~」阿煒插嘴說。

阿煒這話徹底惹毛了毓晨,他轉過頭來對著阿煒的耳朵大吼:「媽的!蘇世煒你自己也愛管秉逸愛的要死啦!!!!!」

毓晨這麼一吼,只見阿煒摀著耳朵嚷著:「唉呀~我的耳朵要聾了!」

毓晨的大吼,讓秉逸和子維都感到意外;秉逸約略知道阿煒喜歡他,但阿煒卻從未對他明講,至於子維更是對這些關係渾然不知。

這下子局勢更明朗了──阿煒喜歡秉逸,秉逸喜歡毓晨,毓晨喜歡子維,而子維不喜歡毓晨。

「蘇世煒你喜歡我,怎麼沒聽你跟我講?」秉逸問阿煒道。

「啊……」阿煒這個厚臉皮的傢伙,難得有啞口無言的時候。

子維跳出來緩頰,對秉逸說:「你別一直問他,沒看到蘇世煒害羞的樣子嗎?」

「這倒也沒錯。」秉逸接著說:「阿煒的事我再私下跟他處理,重點是你們兩個。」
「我們?」子維說。
「既然毓晨說喜歡你,那你喜歡毓晨嗎?」
「現在怎麼變成在拷問我了?」
「我們大家都坦承了,你也得坦承啊~難道你喜歡的是早上跟你一起讀書那個女生嗎?」

「沒有!」子維不斷搖頭,直說:「那個女生只是普通朋友。」
「喜歡就喜歡,何必這樣扭扭捏捏呢?」
「就真的沒有喜歡她啊~」
「不喜歡她,那你喜歡毓晨嗎?」
「這……」子維有些囁嚅起來。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啊,不要學毓晨對待我這樣好嗎?」

毓晨根本沒答腔,卻被秉逸酸了一下,心裡覺得不太舒服。

「我們就好朋友啊,為什麼一直要扯到談戀愛上頭呢?你們真的好奇怪呢,難道我們不能有同學之間的友情嗎?」

子維理直氣壯的回答讓秉逸也不知道怎麼繼續追問下去,只能對眾人說:「好啦!既然事情釐清了,我先回家幫忙啦~」

「嘿嘿~」子維站起身,按住秉逸的肩膀,對他說:「管同學,你怎麼能夠現在就跑掉咧?」
「什麼???」
「你剛剛逼問我們,現在換你要回答我們的問題了,是吧阿煒?」

阿煒已經猜到子維想問秉逸什麼,連忙搖手說:「不要啦,這問題太尷尬了。」
「怎麼會尷尬?大家就坦承一切,沒問題的。」子維說。
「你是想問什麼?」秉逸說。
「就是…阿煒喜歡你,那你喜歡阿煒嗎?」
「阿煒喔,不要那麼聒噪倒是還不錯啦~」

沒想到秉逸的回答如此乾脆,而聽到這話,阿煒臉上原本羞怯的紅潤,瞬間轉化成為興奮的潮紅。他腦中突然浮現出當天家中大亂鬥的場景,秉逸狂幹毓晨的樣子,阿煒好希望未來秉逸也可以這樣幹他,幹到他高潮噴精……

「阿煒你是在臉紅啥?在發花痴嗎?」
子維的話將阿煒從淫想中喚回,阿煒拿起子維床上的枕頭,蓋住又紅又燙的臉龐。
「看樣子阿煒很開心,你們就好好交往吧~」
「哪有交往?要他先改掉大嘴巴才有可能啦!」
「總而言之,蘇世煒你有機會了。」
「哼,崔子維你也好好跟馬毓晨交往啦~」

這場男人間的坦白大會,就在秉逸和子維互虧下結束了。

對毓晨而言,坦白大會的結局是落寞的,因為他跟子維關係並沒有進展,反倒是秉逸開了扇窗給阿煒,使阿煒有新的機會可以親近秉逸。

想到這裡,毓晨突然覺得好羨慕阿煒。

毓晨長長地嘆了口氣,望向天際,努力忍住眼淚,不讓它流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