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晨接起電話,電話那頭的秉逸,用冷淡的聲音開門見山說:「我跟子維在他家,你要不要過來把話說清楚?」
 

(有什麼好去的?你們兩個人自己談清楚不就好了嗎?)

毓晨心中並不願意赴這場約會,但因為不懂得拒絕他人,最後還是答應了。

「那我們在子維家等你。」秉逸說。

毓晨只好慢吞吞地走到浴室刷牙、洗臉,整理頭髮,這是他面對不想做的事情時,一貫拖延的手段。

拖拉了老半天,換子維打電話來催促了。

「你出門了嗎?」
「還沒……」
「怎麼那麼久?」
「我需要整理一下……」
「快一點啊~又不是要喝喜酒。」
「好……」

子維都親自打來了,毓晨不得不加快速度,準備出門。

正要出門之際,阿煒回來了,兩個人在門口碰個正著。

「咦,你要去哪裡?」
「崔子維家。」
阿煒口中發出「嘖嘖」聲,對毓晨說:「你們進展那麼快啊,直接去他家囉?」
「進展個屁,是去他家談事情。」
「談什麼事情啊?」
「跟你無關的事情。」
「告訴我嘛~」阿煒又開始死纏爛打起來。
「我急著出門,回來有空再跟你說。」
「我跟你一起去。」

(媽的,蘇世煒你真的很煩。)

毓晨很想效法秉逸對子維的方式,一拳往阿煒令人厭惡的臉上揍下去。

但毓晨不是會打人的人,只能無視阿煒的存在,自顧自出門去。

毓晨當然無法甩掉阿煒,阿煒就這麼一路跟著毓晨,到了子維家門口。

按門鈴之前,毓晨對阿煒說:「你真的很不要臉耶,竟然跟到這裡來。」
阿煒臉不紅氣不喘地回答:「我就是不要臉,怎樣?」

毓晨給了阿煒一個白眼,轉過頭去按了子維家的門鈴,一會兒子維就出現在門口。

子維看到毓晨身邊跟著阿煒,有點訝異地問道:「咦,蘇世煒你…….?」
「我跟著馬毓晨一起來,想聽聽你們討論什麼。」

毓晨本以為子維會趕阿煒回去,沒想到子維卻說:「既然一起來了,就都上樓吧。」

三個人上了樓梯,經過玄關,有人在客廳裡頭。

毓晨一看,客廳裡的人是崔子綱和史光侃。他們面前的桌上擺了一瓶紅酒,看樣子又在喝酒了。

(這傢伙遲早會酒精中毒。)

子綱看到毓晨和阿煒,語帶嘲諷,笑著說:「又來兩個人,你們是來我家開轟趴嗎?」

「他們來談事情啦。」子維沒好氣地對子綱說。

子維不想再與哥哥對話,領著毓晨和阿煒就要上樓,沒想到子綱又補了一句,說:「崔子維,你鼻子怎麼了?」
「不小心摔倒撞到的。」
「你少騙我,像你這種人怎麼可能摔倒,我看是被人打的吧,你是招惹到誰了?」
「跟你說摔倒就是摔倒。」
「你被欺負要跟我講耶,我去揍扁他們。」

子維不再搭理子綱,便帶著毓晨和阿煒上樓。

三人進了子維房間,秉逸就坐在子維書桌前,子維對毓晨和阿煒說:「你們坐床上吧,我坐地板。」

毓晨和阿煒坐了下來,子維關上門,坐在原木地板上。

只開電風扇的房間裡擠了四個大男孩,顯得有些悶熱。

「蘇世煒,你來這裡做什麼?」臉色難看的秉逸開口問了與子維相同的問題。
「我啊……」阿煒抓著頭乾笑了幾聲,對秉逸說:「就跟著馬毓晨一起來關懷兩位同學啊。」
一旁的子維開口,說:「反正又不是什麼大事,就讓他聽一下吧。」

(什麼不是大事?事關我的幸福耶!而且阿煒這個大嘴巴,若是事情被他講出去,我們這幾個人的名聲豈不全數掃地?)

「我覺得你沒辦法信任。」秉逸對阿煒說。
「為什麼?」
「因為你是個大嘴巴。」

(沒錯!把他趕走!)

毓晨在心裡大喊。

「我哪是大嘴巴?秉逸你冤枉好人喔。」
「那你發誓不會講出去。」
「我發誓。」阿煒舉起右手,貌似鄭重地說。

(天啊~阿煒發誓你們也信???)

秉逸竟然讓阿煒留了下來。

「毓晨,我要你老實告訴我們。」秉逸對毓晨說。
「我?」
「你一開始就喜歡子維嗎?」

雖然毓晨已經跟子維表白過了,但要在秉逸、阿煒面前回答這個問題,毓晨依舊有些說不出口。

「對啊,他喜歡子維。」沒想到阿煒竟然搶先幫毓晨回答問題。

(阿煒…你……)

毓晨真是恨透這個損友了。

(我下學期要搬家!!!)

「你不要幫他回答,讓毓晨自己回答。」秉逸說。

毓晨低著頭,微微點了一下。

「所以,你對我沒感覺嗎?」

秉逸丟了顆好球讓毓晨攻擊,毓晨當然要逮住機會,回敬阿煒一記全壘打。

「最愛你的是蘇世煒。」
「你幹嘛亂講!」

「你閉嘴好嗎?」秉逸喝斥阿煒,並對毓晨說:「你對我沒感覺?」

「秉逸對不起,我還是比較喜歡子維。」毓晨只能誠實以對。

毓晨用眼角餘光瞄了子維一眼,他臉上一陣青一陣紅,滿是尷尬。

「那你跟子維私底下有交往嗎?」

「沒有!」毓晨和子維同時喊了出來。

「哈哈哈!」沒想到從剛剛到現在一臉嚴肅的秉逸竟然大笑起來。

毓晨、子維、阿煒面面相覷,不知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