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轉眼間到了學期末,毓晨還是孤單一人,至於子維仍然維持一貫的神祕──感情狀況不明。
不過唯一慶幸的是,子維沒有因為毓晨的告白而遠離他,還是自然地與毓晨約吃飯、讀書、做作業。
不過最讓毓晨氣結的是:秉逸和阿煒竟然交往了,毓晨三天兩頭就要聽阿煒炫耀他的感情世界,簡直快被閃瞎了。

 

因為秉逸和阿煒正打得火熱,毓晨的游泳也沒人教了,到了期末,毓晨的游泳能力不但沒進步,反而連游完二十五公尺都有困難。

游泳期末測驗即將來臨,毓晨心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便硬著頭皮問子維說:「你可以撥個空教我游泳嗎?」

子維一聽,面有難色地回答毓晨,說:「可能沒辦法耶,我最近身體起疹子,醫生囑咐最好不要碰像泳池這樣不乾淨的水,光是想到為了那天考試身上就要癢好一陣子,我頭就好痛。」

(這…也太巧了吧。)

子維一臉誠摯,不像是要騙毓晨。

「你可以叫森仔讓你延期考試啊。」毓晨說。
「我們跟森仔有過節你忘了嗎?他一定不會答應的。」
「這倒也沒錯……」
「只好硬著頭皮下水了。」子維接著說:「我的事小,你的事比較嚴重。所以你還是沒辦法游完二十五公尺嗎?」
「要看情況,運氣好的話游得完。」
「要有信心啊!」

子維真是個充滿正能量的男孩。

子維說:「你要游之前就一直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辦到!我一定可以辦到!』這樣一定會過關的。」
「嗯…不過…我還是想在考前惡補一下啦~」
「你可以找秉逸教你啊,你之前不都請他指導嗎?」
「人家現在忙著談戀愛呢~」
「這倒是。不過秉逸是個重義氣的人,你還是可以問問他啊。」
「嗯……」

毓晨才不想低聲下氣去拜託秉逸,況且上次的宿怨未了,秉逸肯定不會想教毓晨。

(就考試當天硬著頭皮上場吧!卯起來游完25公尺就對了!)

只是好死不死,游泳考試當天竟然來了一道寒流,泳池畔的氣溫只有十度,一群只穿著泳褲的男孩站在池畔,像一群被拔了毛的公雞,瑟縮在一起直打哆嗦。

「老師,今天好冷喔~可以下次再考嗎?」隊伍裡有人問森仔。

森仔穿著他招牌的紅色三角泳褲,挺著腰桿,在寒風中盡情展現他健美的肌肉。

「你們真的很沒用耶!我以前在金門當兵,就算是氣溫五度都得下海游5000公尺。年輕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這種天氣就在哎哎叫!要考試改期,絕對不可能!」

森仔這麼一說,大家全都死了心,只得加緊熱身運動,以免身體在水裡因為寒冷而動彈不得。 

「現在開始測驗!」森仔吹響哨子,宣布考試開始。

男孩們分成三列,照學號依序排好,毓晨很倒楣,因為學號的數字比較大,得在一旁吹許久的冷風才輪到他考試。

熟人之中,秉逸是第一個下水考試的,25公尺對他而言根本是小case,手腳划沒幾下就到了對岸。接下來是Yumin、建捷,也都輕鬆地通過了。子維更不用說,甚至連程度與毓晨差不多的阿煒、世恩,也完成了考試。

「下一列!」

總算輪到毓晨了,他和另外兩位同學一同下水。

(好冷!!!)

毓晨全身抖個不停,手腳發麻,像是結冰一樣動彈不得。

「預備!游!」

森仔一聲哨音,毓晨兩旁的同學奮力向前游去,只有毓晨還停在原地。

「馬毓晨,你不游嗎?」

聽到森仔這麼一說,毓晨才回過神來,將身體潛入水中,拚命划動手腳。

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毓晨太過緊張,手腳怎麼都不聽使喚,游到身體發痠,似乎也沒前進多少距離。

啊!快抽筋了!

毓晨覺得腳掌很痛,只得勉強站起來,往四週一看,與他一起出發的兩位同學早就抵達彼岸,而他竟然只前進了10公尺而已。

森仔在岸上大聲宣布說:「馬毓晨,不合格。」

毓晨只好慢慢走到旁邊水道,爬上岸去。

毓晨覺得天快塌下來了,所有人好像都在注視著他、嘲笑著他。

毓晨低著頭快速走到淋浴間,碰巧子維換好衣服走了出來。子維見到毓晨,便問道:「你通過了嗎?」

毓晨低頭沈默。

「沒過啊…應該可以補考吧?」
「可以……」
「那就補考加油囉。」
「只是…沒人可以幫我惡補,再考可能還是沒辦法過關。」
「你沒去找秉逸嗎?」
「沒有……」
「為什麼不去找他?」
「怕尷尬……」
「話都說明白了,大家還是朋友啊~有什麼好尷尬的?」
「就……」
「我幫你去問他吧!」
「不用啦……」

子維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渾身顫抖的毓晨。

全班都考完之後,森仔將所有人集合到泳池邊,開口說道:「你們這一班也太混了,有很多人要補考!」

聽到森仔的宣布,底下的男孩們紛紛竊竊私語,不知道是哪幾個倒楣鬼還要再考一次?

「我有叫到名字的是可以離開的。」

毓晨一點都不認為自己會被叫到,果不其然,最後毓晨與另外十位同學被留了下來。

「一共是十一個人不及格,除了馬毓晨外,其他的人統一在下禮拜二補考!」

(為什麼沒有我???)

毓晨抬起頭看著森仔,兩個人正好四目相交,森仔黝黑的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讓毓晨忍不住惶恐起來。

「除了馬毓晨外,其他人可以先走。」

同學們鴉雀無聲地一一離開,只剩下森仔和毓晨站在空無一人的泳池邊。

森仔輕佻地走到毓晨身邊,拍了拍他因為緊張而下垂的肩膀,不懷好意地笑說:「敢跟我作對,又不好好學游泳,現在落到我手中,這都是你自找的。」

毓晨站在刺骨的寒風中,渾身不住地顫抖著。

「現在,沒人救得了你啦。」森仔冷冷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賈彝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